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场
幸福十三村家家忙排水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3日上午记者来到幸福十三村,发现这里不少地段都有积水,几乎家家户户在“抗洪”。图为幸福十三村的一位老人正在门口查看积水情况。

    见习记者 李楠楠 摄

    本报7月3日讯(见习记者 李楠楠) 最近烟台市出现连续降水,幸福片区涝洼地的居民又在忙着排涝。3日上午记者来到幸福十三村,发现这里的道路泥泞,不少地段充满了积水,几乎家家户户在“抗洪”。

    家住幸福十三村的一位居民对记者说,“昨天下了一宿,我们家都没睡好。就怕半夜雨下大了水淹进来。这不趁着雨小一点了,赶紧出来疏通一下。

    一位女士望着门前的积水,指着不远处的公路说道,“原来这胡同基本上和马路齐平,后来修柏油路,你看着路面高的,足有十多公分。这下雨天,水都流到胡同里了,能不积水吗?”记者看到下雨过后,这里一片泥泞,村庄里家家户户门前“小河淌”。

    记者看到,几乎村民家家门口都做了拦水准备,有的甚至堆起了沙袋,严阵以待。这时,一位老人推开家门,走出来看看自己家门口的水淹到哪里了,一看离自己家还有十多厘米,便松了一口气。据她说,“这场雨还不算大。上次那场台风下的大雨啊,那雨水急的,胡同里的水直往家里涌,挡都挡不住啊。那次水淹到家里,炕前面的水都有十多厘米。”

    据介绍,街道上也组织下水道的疏通,但这里的地势确实低洼,一下雨积水便都流过来,村里简陋的排水系统完全应付不过来。 

    另外,记者了解到从2008年开始幸福工业区周边居民区搬迁安置工程逐步展开,新安置小区命名为“龙海家园”,整个工程争取3年内完成。现在三年时间即将过去,这片区域内的居民很快将搬进新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脑血管病患者注意雨天开窗
“明水”易躲 “暗溅”难防
每斤芸豆价格涨了一块钱
暴风雨天禁止建筑工地施工
幸福十三村家家忙排水
近10天“贡献”今年来六成降水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