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餐店卖可乐习惯加冰块,有市民觉得该先问问消费者意见
可乐加多少冰块,谁说了算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7月3日讯(记者 孙淑玉) 到快餐店喝可乐,加不加冰、加多少冰到底谁说了算?市民到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店喝可乐时,服务员通常会直接将冰块加到杯中再加可乐,根本不会询问点餐人的意见。市民刘女士就觉得“很不受尊重”。商家称,先加冰块只是惯用做法,可以根据消费者的要求临时变动。

    3日中午,记者来到大海阳路附近一家肯德基。临近中午前来点餐的人很多,但很少有人关注可乐加不加冰块、加多少冰块。“不是都要加冰块么?”前来吃饭的王女士说她从来没在意可乐加冰块的问题。

    但刘女士却不这么看。“我们是过来买可乐,而不是买冰块,加不加冰块该由我们自己说了算,服务员至少该问一下我们的意见吧!”冬天点餐的时候,她也遇到过可乐加冰的情况,喝得胃里很不舒服。

    带着孩子前来就餐的王先生认为,夏天加冰块后可乐的口感更好,加多少冰块不是很在意,“反正也不是很贵”。“冰块比可乐的造价低,肯定是为了减少成本。”一旁就餐的鲁东大学大四学生小张认为,放上冰块后,可以减少杯子里可乐的净含量,无疑会大大减少生产成本。

    记者点餐时,特意叮嘱“先加可乐后加冰块,少加点冰块”,但服务员显得很惊讶,称“什么时候加冰块其实都是一样的,我们都是先加冰块后加可乐。”

    一家肯德基的接待员张红红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一杯中可要加11至13块冰块,然后将可乐加到距杯口一定位置为止。为了防止加了可乐再加冰块后液体外溅弄脏杯口,服务员一般会选择先加冰块。“如果消费者有特殊要求,我们会尊重消费者的选择。”

    网友“苍云之渡”在博文中写道,不否认可乐加冰块口感会更好些,如果说可乐中添加冰块的行为不违反国家强制性标准,那么加入多少这个“量”该有个界定,总不能加入多少都合理吧,要知道水和可乐的单价可是差得太多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孩子用了驱蚊贴 头疼又过敏
身为电工,他从没放弃作家梦
聚少成多
单元防盗门虚掩,大白天招了贼
可乐加多少冰块,谁说了算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