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濛事件”扑朔迷离
“冲突录像”暂被封存
  • 2011年08月06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在8月4日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对外公布了对王濛的处罚决定后,王濛在自己的微博上称,会召开发布会说明“事实”。王濛不满意的,是冬管中心的处罚决定只针对自己,而对王春露只字未提。据一位了解内情的人介绍,王濛要开发布会的说法只是她当时的气话,“冬管中心肯定会有人出面制止她的。”据介绍,如果王濛坚持己见,冬管中心或许会公布王濛打人的录像,来赢得外界更多的支持。

    冲突录像暂被封存

    虽然王濛为中国速滑队赢得了不少金牌,但她在圈内的口碑一般,很多人都不太喜欢她。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但凡任何一个看过王濛打人录像的人,都会震惊的!如果录像公布出来,相信很多还在为王濛鸣不平的人都会哑口无言的。”在王濛打人事件发生后,宾馆的监控录像立即被冬管中心封存起来,只有少数人看过。不对外公布录像,就是为了保护王濛。

    目前事件可能朝着两个方向发展。第一,王濛不顾各级领导的劝阻,极力召开发布会,公布各种“黑幕”。这种鱼死网破的方式,基本可以宣告王濛就此告别中国体育。有人也表示,一旦王濛召开新闻发布会,那么冬管中心也必将公布她打人的录像。第二,王濛放弃召开发布会的念头,回地方队安心训练,认错态度良好,2014年索契冬奥会之前被重新召回国家队。不过以王濛的性格及这段时间来她激烈的态度,让她低头认错的可能性实在不大。

    “四哥”影响力大

    在王濛受罚之后,刘秋宏、梁文豪、韩佳良等人也一同提出了退队要求。据介绍,这些人之所以能做出这样的决定,主要是“四哥”王濛在队中有着很强的影响力。

    因为王濛在队中为很多球员都出头办过事,所以很多队员都管王濛叫“四哥”,长期以来,中国短道队一直都充满了浓浓的江湖气,很多领导对此很看不惯。但因为有成绩做保证,很多人也都不愿意出面管理王濛。这也让王濛在队中的势力越来越大。

    不过这次青岛打人事件暴露了之后,很多人都认为王濛扮演的“老大”角色有些过了,“她从医院缝针后回到宾馆,把全队上上下下搅和一通,把队员全叫起来罚站。那么多队员为什么乖乖听话?连男生都挨个被她骂!”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在王濛受罚之后,刘秋宏等人也跟着提出了退队要求,很大程度上,这种做法也都是意气用事。

    8月5日,吉林省冬管中心主任陈光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梁文豪和韩佳良退队的说法是不正确的,“根本没有这事。”

    王濛疑被当枪使

    很多熟悉内情的人都表示,王濛这一次之所以成为被枪打的出头鸟,很可能是被其他人当枪使了,有人甚至直言是李琰害了王濛。正因为如此,在冬管中心对王濛做出了处罚决定后,王濛也说出了从此之后与李琰决裂的狠话。

    王濛突然转为炮轰李琰,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王濛或许一直认为李琰能够帮助自己说话,但直到冬管中心将其开除出队,李琰始终闭口不言,才导致王濛终于认清了李琰。据知情人士透露,李琰与王春露一直不和,至少是面和心不和,尤其是王春露今年上半年被扶正后。青岛事件,李琰本想借助王濛的影响对王春露的领导地位造成一定威慑、杀杀她的锐气。可是令她没有想到的是,这次王濛酒后失控把事情闹大了,事情的结果超出了她的想象。

    李琰之所以与王春露不和,主要是两人都是业务强手,很多时候,两人都存在不同的意见,“王春露来了之后,她懂这个项目,所以有些不对的地方可能就会说出来。”知情人士的一席话,或许说出了李琰与王春露的浅层矛盾。据记者了解,李琰在去年温哥华冬奥会之前的年薪为六七十万元,但冬奥会中国短道队包揽女子4枚金牌后,其身价骤增,今年的年薪涨到了200万元,李琰一直飙升的身价让很多人产生了羡慕、嫉妒、恨的心理。

    在王濛受到处罚之后,眼看形势不妙的李琰赶紧将矛头转向领导层:“事情到这一步,难道只是王濛一个人的错?开除100个王濛又有什么用?你们领导就没有错吗?”此外,李琰还指责冬管中心的领导违约,“当初我们的约定是助理教练一定要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但是现在看来,完全没有做到。”随后,李琰还表示希望开除助理教练马延君和领队王春露。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队内矛盾逐渐变得公开化了。

    (北京8月5日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仅处罚王濛等人有失公允
不会再有后续处罚
“冲突录像”暂被封存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