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拉当选泰国首位女总理
82天步入政坛巅峰,被称为“具有超凡魅力的领袖”
  • 2011年08月06日 作者:
  • 【PDF版】

    英拉当选总理后向人们招手致意。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泰国为泰党总理候选人英拉·西那瓦5日在第24届国会下议院第二次会议上当选为泰国第28位总理,成为泰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

    英拉·西那瓦从5月16日接受为泰党提名参选国会议员,到8月5日当选泰国首位女总理,从政仅82天,却步入政坛巅峰。

    英拉是泰国前总统他信·西那瓦的妹妹,现年44岁,在兄弟姐妹9人中排行老幺,比他信小近18岁。

    从参选到当选,英拉被提及最多的是“他信的妹妹”。自我放逐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他信宣称,英拉是自己的“克隆”,以期向支持者传达一则信息,即支持英拉就是支持他信。

    英拉竞选期间打出“女性牌”,称打算寻找机会证明自己,获得全国认可;将充分发挥女性性别优势,全力为国家服务。

    她颇为“上镜”,举止得体,在公共场合表现自如,获得不少选民青睐。当她含笑躬身,双手合十,向一名老妇或一名农民致意时,不少人已经接受她、喜欢上她。

    英拉随后多次宣布,她不是他信的“克隆”,有独立思考能力。

    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泰国政治分析师帕汶说,英拉的表现,迄今仍是“具有超凡魅力的领袖”。他说:“我们过去看轻她……在这个艰难的(选举后)第一月,她处理局势非常好,所以我认为,我们看到一位非常有才干的总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火星表面可能存在水流
日本前外务大臣访争议岛屿
季莫申科遭法庭批捕
弥合之路不平坦
英拉当选泰国首位女总理
柏林枪击案致两死一伤
哈米斯任“禁卫军”旅长
卡扎菲之子遭空袭身亡?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