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卡扎菲之子遭空袭身亡?
利比亚政府否认,称反对派发布这一消息是“卑鄙行径”
  • 2011年08月06日 作者:
  • 【PDF版】

    据新华社消息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5日说,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的儿子哈米斯·卡扎菲4日晚在西部重镇兹利坦遭遇空袭身亡。当天晚些时候,利比亚政府一名发言人否认哈米斯死亡,称发布这一消息是“卑鄙行径”。

    反对派武装发言人穆罕默德·扎瓦维告诉法新社记者,北大西洋公约组织4日夜间在兹利坦附近实施空袭,致死30多人,包括卡扎菲之子哈米斯。

    扎瓦维称,反对派确认死者包括哈米斯,消息来源为活跃在卡扎菲手下部队的多名间谍。“(4日)夜里,北约对卡扎菲设在兹利坦的一处指挥所发动空袭,大约32名卡扎菲部下死亡,其中一人是哈米斯。”

    反对派关于哈米斯已死的说法尚未得到北约或利比亚政府证实。早些时候,一名身处兹利坦附近的反对派发言人说,北约空袭城内一处哈米斯使用的场地,“但我们不清楚他当时是否在那里,不知道他是否被炸死”。

    利比亚政府当天在兹利坦向媒体记者展示两具儿童遗体,称他们当天早些时候遭北约空袭而死。利比亚对外联络与国际合作副秘书即副外长哈立德·卡伊姆说,北约称军事行动以保护平民为目标,却“故意在利比亚制造人道主义危机”。

    北约方面证实空袭,但否认致死儿童。“我们今晨6时30分左右袭击一处军事目标,那是一座指挥所。”意大利那不勒斯北约行动指挥部一名官员说,“我们一直严肃对待平民伤亡的说法并予以调查,但眼下没有证据显示空袭造成儿童死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火星表面可能存在水流
日本前外务大臣访争议岛屿
季莫申科遭法庭批捕
弥合之路不平坦
英拉当选泰国首位女总理
柏林枪击案致两死一伤
哈米斯任“禁卫军”旅长
卡扎菲之子遭空袭身亡?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