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中街头上演一幕幕温情
丈夫为妻打伞浑身淋湿
  • 2011年08月06日 作者:
  • 【PDF版】

    ▲急雨突袭,有的行人没来得及打伞就在雨中急行。      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一名骑车的学生索性用书包遮挡急雨。

    本报记者 李飞 摄

    ▲南门朝山街路口,交通协警站在水中疏导车辆。 本报记者 徐延春 摄

    本报8月5日讯(记者 李飞) “外面正下雨,带伞了吗?”“别着急回家,等雨停了再走”……5日下午一场急雨降临省城,让准备下班的人有些措手不及。但大雨无情人有情,如注的大雨背后,丈夫为妻子撑伞、年轻人等老人到站…….一幕幕温情在街头上演。

    5日下午4点多,大雨突然降下,不少准备下班的人一时间慌了神。“没准备雨具,当时也不知道雨会下多长时间。”在泺源大街一家写字楼上班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就在自己望着窗外的大雨有些着急的时候,她突然接到了母亲打来的电话。“下大雨了,一定等雨停了再走。”林女士说,当听完母亲的叮嘱后,自己的眼圈都红了。

    市民任先生告诉记者,当看到外面大雨如注后,他第一时间给自己的爱人打去了电话。“问问她有没有带伞,如果没带伞,就别着急走。”5日下午的一场急雨,不少上班族都接到了亲人的电话,叮嘱他们注意安全。

    大雨中,不少温情故事上演。在泺源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记者看到,一名父亲尽可能地把伞笼罩在妻子和孩子身上,自己大半个身子都被淋湿了。

    无独有偶,在历山路和经十路路口,市民张先生夫妇正散步归来,大雨中,张先生一手给妻子打伞,一手搂着妻子的肩头,自己浑身上下全湿了,却似浑然不知。

    在经十路科院路站牌处,市民张先生在大雨中焦急地等候着坐79路公交车而来的岳父岳母,“两位老人上车时只带了一把伞,快到站了,雨这么大,赶紧拿伞来等着。”

    “带伞了吗?雨停了再走。”“别着急回家、等雨停了再走”……在站牌处,更多等公交车的行人给家人和朋友打去电话,互相叮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少年路等路段出现积水
降雨晚来急主要落市区
下班路上频现无伞族
丈夫为妻打伞浑身淋湿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