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追踪报道
保洁员遭打骂问题咋解决
公安部门提醒:碰到不文明行为要掌握证据
  • 2011年08月06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赵伟 通讯员 宋振飞) 近日,本报报道的崔昌利见义勇为事件受到市民广泛关注。保洁员遭打骂问题该咋解决?5日,济南市城管局联合济南市公安局直属支队召开座谈会,公安部门负责人提醒保洁员,遇到不文明行为要掌握好证据。

    针对近期济南市出现的几起保洁员被打案件,市公安局直属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洁员被打事件较往年相比有所增加。“今年以来,先后处置了两起被打案件,而获知被打案件十余起”。说起这些案件的原因,该负责人分析称,主要是因为外来人口增多,人流量增大,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而部分环卫工自我保护意识弱,“这些案件发生后,由于证据不足或违法人员逃离等原因,保洁员权益无法得到很好维护。”

    为避免发生环卫工被打事件,各区基层环卫所与市公安局直属相关部门建立沟通平台和联动机制,一旦辖区内保洁员被打,环卫所将第一时间通知公安机关,公安机关也将第一时间迅速出动,依法严惩违法者,依法维护环卫工权益。同时,济南市公安局直属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保洁员还要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碰到不文明行为要掌握证据,避免发生正面冲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伙为挽回脸面盗窃耕牛
保洁员遭打骂问题咋解决
算“在逃成本”,逼兄弟逃犯自首
头条链接
4个检查点查酒驾“零收获”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