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报员之窗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林荣耀:9月21日封一版《这一拜,迟到了60年》,不愧是特色性头版头条。抗美援朝60周年了,儿子都70多岁了,这才千里迢迢来“见”先父。且不说那场仗打得咋样,仅是烈士家属得不到官方可靠的消息,却在60年后由媒体牵头找到了亲人,这就相当人道主义了啊!

    编辑者说:为国捐躯,身死异乡,魂归何处,茫然不知。魂牵梦萦已60年!现在终于“团聚”了,活着的感到欣慰,亡故的可以安息。

    李洪嵩:9月22日A5版《军训“大瘦身”,只剩“老三样”》,军训的本意就是锻炼意志,增强体质的。现在变成了走过场,对于学生们来讲,是丝毫益处也没有。应该把军训当成培养学生热爱锻炼的好机会。

    编辑者说:赞同读者观点。军训“瘦身”是因为学生身体素质下降,这就有了一点“破罐子破摔”的意思。军训强度大,出问题的可能性就大,“瘦身”之后学校的责任也减少了。军训追求有趣,追求轻松,那就失去了军训的意义。

    读者段先生:9月22日A22版《本报请2000读者看巨幕电影》,免费看电影是好事。但是上次我报名后乘车去领票,却被告知查不到。与晚报联系了两次,才给查到登记号。结果看电影时,只能看指定片,全场只进了5个人,而且演到中间就停了,工作人员说有故障,让我等下场再看。往返四次,打了十几个电话,看了半场电影,唉!  记者倪自放:段先生今年4月参加本报和相关影城举办的免费看电影活动,颇费周折,心有不平。记者了解到,当时数千读者报名,查找姓名多有不易。经过沟通说明,段先生表示影院工作人员当时态度很好,同时对本报和相关影城表示满意。但无论如何,还是要对段先生表示歉意。

    刘丽:9月23日A4版《高铁、动车、普列,统统没票了》很有感触。离国庆节放假还有近10天,所有的车票都卖完了吗?交通运输虽然还不能充分满足乘客需求,但买票如此困难也实在让人费解。乘客买不到的只是平价票,却能从票贩子手里买高价票,票贩子的票从哪来的呢?

    编辑者说:现在卖火车票也像承包工程,中间有环节,层层被盘剥,把价钱抬上去才能到顾客手里。打击票贩子,打了100次,到101次买票的时候,票贩子还是有。不管高铁动车多么科技,多么发达,坐车买票的时候一点儿发达的感觉都没有,还和发展中国家差不多。

    蒋延琳:9月26日B8版《一位清华女生的“撞钟之旅”》。2008年5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时限、监督和保障进行了明确要求。为什么清华女生李燕的要求得不到圆满答复呢?归根到底,就是因为《条例》没有真正落实到位。

    编辑者说:信息公开落实不到位,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也和我们个人随遇而安,不敢“较真”有很大关系。还是李燕的导师比喻到位:政府信息公开像一口大钟,要有人去撞它才会响。

    刘丽:9月27日A7版《你扶了我,我要登门致谢》,临沂—老人摔倒获善心小伙相救,老人—家想找他道谢。读后很有感触,与先前2位被人扶起后讹人的老人成鲜明的对照。我们坚信世上还是好人多,希望以往那种恩将仇报的现象不要重演。

    编辑者说:扶起一位跌倒的老人不过举手之劳,在今天,它怎么变得这么难啊!而且,它怎么变得这么危险啊!把老人扶起来,小事一桩,为什么那么激动人心啊!纠结的美与丑,可怜的我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子
一流提琴手
读者评报
以鸟会友
评报员之窗
错了就改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