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小盘溃败 A股涌现跌停潮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沪指日K线

    中小板指日K线

    近期对民间借贷市场资金链断裂风险的讨论,令投资者忧虑情绪蔓延;欧美股市在欧债危机升温的打击下重拾跌势,也冲击投资者信心,两市股指弱势寻找支撑,上证指数收市报2365.34点,跌1.12%,创自去年7月初以来的新低。

    虽然大盘跌幅相对较浅,但个股风险仍在加速释放中。8月份抗跌的中小盘个股的杀跌意愿较为浓厚,创业板指数、中小板综合指数跌幅均在1%以上,明显超越大盘。跌停股家数增多,ST板块跌停个股达到50余只,云南旅游、国兴地产、珠江实业等近40只非ST个股跌停。两市成交1053亿元,较周三略为放大。

    权重指标股护盘迹象有所显现。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以及中国石化、贵州茅台等对股指重心起到很好的稳定作用。虽然沪指在逼近2350点时不排除有一部分激进资金杀入,但在随后的回升过程中成交迅速萎缩,且在股指试图拉升过程中成交依旧无法放出,市场谨慎心态显露无疑。整体来看,因中小盘个股的大幅杀跌严重影响市场的做多热情,如果这种状况得不到改善,大盘技术反弹也难以有效展开。

    进入9月份以来,中小盘股连续大幅杀跌,创业板指跌幅超过12%,距离创业板指历史性低点,即783点仅有10点左右的价差,中小板综合指数跌幅也在11%以上,逼近调整通道的下轨支撑线。

    结合上述情况可以看出,未来随着中小盘个股阶段性企稳,市场做多热情的修复,大盘技术反弹值得期待。

    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在欧债危机未出现再度恶化的情况下,大盘在2350点附近或阶段性企稳。操作上,虽然我们预计国庆后市场发动一轮阶段性反弹的概率较大,但欧债危机仍未化解且与长假叠加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仍需谨慎操作,仓位不宜超过五成。

    (中证投资 张索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赶底信号已现
经济学家预测为51.5
过节:持币还是持股
北京银行与济南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外围股市影响节后股指方向
中小盘溃败 A股涌现跌停潮
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股市持续低迷应高度重视
中交股份接班最大IPO
9.7%!水电中签率创仨月新高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