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护小清河需要你我他”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政府花钱整治小清河,清清水,蓝蓝天,青绿草,水中摆,保护小清河,需要你我他!”一身喜庆红装的高长禄大爷敲打着快板,为参加活动的市民表演了他连夜编写的以“保护小清河”为主题的唱词。

    作为一名老济南人,高长禄热爱的东西有两样:济南城与戏曲。爱之深,责之切。前些年小清河污染严重时,高长禄编了不少段子来讽刺又脏又臭的小清河。

    当听说小清河“十一”通航的消息后,高长禄欣喜万分,迫不及待地到治理后的小清河边逛逛,并连夜编了一个保护小清河的段子。“晚报组织的这次千人共赏小清河活动非常好,让济南人都来看看自己的母亲河,增强保护小清河的意识。以后,谁污染小清河,就是与咱全济南城的人为敌!小清河保护,要靠自觉!需要你我他。”

    在“千人共赏小清河”队伍中,还有一队穿着红色马甲的百姓城管,他们不时弯腰捡拾垃圾,并向活动人群宣传环保理念。

    百姓城管队热心市民队队长吴明女士表示,政府花大力气将小清河整治得又清又美,市民们有义务保护这个成果,保护小清河的环境。来自公交恒生六队K93路的驾驶员曲磊、张同锋也希望借这次活动,让更多市民加入到保护小清河环境的行列中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护小清河需要你我他”
“我一早就带着孙女来看看”
“我来讲讲小清河的故事”
四艘游船试水检测全部合格
“没想到小清河变化这么大”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