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乘客不慎将大额支票掉进车窗缝中
拆解公交车取出12万元支票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维修人员从夹缝中取出支票 。通讯员 葛春燕 摄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王倩) 9月29日上午,济南一市民乘坐公交车时不慎将一张现金支票掉入玻璃缝中。乘客求助车队,公交车队拆开车体,终将支票取出。

    29日上午,36路公交车驾驶员宋学东行驶到大明湖东门站时,一位女乘客急匆匆跑到车厢前边,称她的支票掉到玻璃缝里了,向驾驶员求助。

    宋学东在现场查看一番后发现,没有办法将支票取出,于是将这位乘客带回车队。“这张支票价值12.8万多元,而且无法挂失。”这位乘客一见到车队工作人员就痛哭流泪。

    36路公交车车队值班员和修理工到车上查看具体情况,由于玻璃缝隙非常狭窄(2.3毫米),也比较深(大约一尺多),周围都是密封的,要取出东西难上加难。他们商讨了两种方案,一是从车外边把玻璃整个拆下来,取出支票;二是从车内把内壁拆开,取出支票。由于此操作要求较高,车队工作人员急忙求助公交公司大修厂,请求支援。大修厂得知情况后,让这辆公交车立即开往大修厂。

    中午11点钟,这名乘客随行来到大修厂,经商议采取了第二种方案。维修人员先将公交车座位拆下,想打开内壁,但他们发现内壁是整个一大块,又拆掉了后排的座位。拆掉后面的座位后,维修人员又发现内壁和整个后车厢是一体的,无奈之下又将前面的两个座位全部拆除。至此已经拆掉了四个座位,整个内壁露出来。卸掉螺丝,拆开内壁的外层铝塑板,维修人员又发现,铝塑板里面是密密实实的一层铁板。维修人员用凿子凿开铁板的焊接点,随后用撬棒将铁板翻开,伸进手慢慢探寻支票。终于摸到了,一张支票被从铁皮缝隙中取出。

    “平时可能刻意塞都不能将纸条塞到玻璃缝隙内,支票却巧合地掉入其中,太感谢公交车队的师傅了。”乘客杜女士感激地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南包工头套了枣庄的车牌
两辆同号套牌车先后被查
大超市开业当天被临时查封
拆解公交车取出12万元支票
图片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