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O延伸阅读高收费的暂停审批,和公办园一样收费又无政策支持
普惠的民办幼儿园咋办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图为济南一所小区配套民办幼儿园内景,该园仅装修和教育设施投资达300多万元。                 本报记者 徐洁 摄

    本报记者 徐洁 实习生 孙雨朦

    “我们前期硬件投入300多万元,283元/月的收费根本维持不下去。”在省城另一所新建小区,配套的高标准民办园也面临着同样的困惑。该幼儿园负责人算了一笔账,如果120个孩子全部收满的话,生均月收费至少800元才能勉强维持。现在小区入住率低,只招了20多个孩子,目前收费暂定900元/月。

    今年2月发布的《山东省学前教育普及计划》提出,通过优惠政策,扶持公民个人举办普惠性幼儿园。济南市在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中提出,鼓励开发商将建成的幼儿园无偿移交教育主管部门办成公办幼儿园,或者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目前,济南市开发商已移交、承诺移交产权或使用权的幼儿园共9所,这些幼儿园将由政府办园。

    “历下区不再审批高收费的民办幼儿园,已建成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实行收费双轨制管理,面向小区内的幼儿要按政府办园标准收费。”历下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公泽曾公开表示。

    29日,记者从济南市多个区县了解到,由于教育部等部委尚未出台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民办园如何普惠性收费,标准尚不明确,高收费的民办园已暂停审批。历城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刘忠民说,如果无具体奖补措施,要求民办园低收费显然是行不通的。

    山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王春英说,目前,我省大部分地区民办幼儿园收费没有标准,只需要定价后到物价部门备案,而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停滞在上世纪90年代水平,各市正在根据经济条件研究制定收费办法,普惠性质的民办园将会获得补贴或者奖励。

    29日,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透露,今年年底前,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将出台,该办法对公办和民办幼儿园实行全覆盖,包括制定收费标准的依据和程序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办园低收费将享优惠政策
普惠的民办幼儿园咋办
省城一民办幼儿园推双轨收费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