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墨西哥“奇迹姐”手榴弹入脸未爆炸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奇迹姐”弗洛雷斯的面部严重受损。  X光扫描图显示,一枚手榴弹卡在了弗洛雷斯的上下颌骨之间。

    墨西哥一名32岁的女子日前遭遇了一起极其罕见的意外事故,一枚手榴弹钻入了她的上下颌骨之间,在经历了数小时的紧张手术后,医生们终于将其成功取出。她被当地民众戏称为“奇迹姐”。

    本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28日报道,这一女子名叫卡拉·弗洛雷斯,生活在墨西哥锡那罗亚州的库利亚坎,是三个孩子的母亲。日前,她在街上售卖海鲜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随后被一件硬物击倒。她顿时感觉脸上一阵火辣,伸手一摸全是血,随即便失去了知觉。

    当弗洛雷斯醒来时,她已被送到了医院。医生们一开始还以为弗洛雷斯的脸部受到了石块的重击,但在进行X光扫描后发现,在她的上下颌骨之间竟然卡着一枚未爆炸的手榴弹。有关专家判断,该手榴弹是经过发射器投掷的,一旦被引爆将会危及周围十米以内的人员。

    收治医院立刻提高了警觉,弗洛雷斯被隔离开来。但由于手榴弹随时有爆炸危险,医生们都不愿意为弗洛雷斯动手术。后来,医院院长亲自出面,招募到了四名志愿者,他们中有两名麻醉师、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此外,两名防爆专家也加入了志愿者行列。

    为了以防万一,上述六人将弗洛雷斯转移到野外实施手术。在经过了紧张而又漫长的四个小时后,手榴弹终于被平安取出。弗洛雷斯虽然失去了半数牙齿,且严重毁容,但保住了性命。医生们表示,在未来三年中弗洛雷斯还需要继续接受整形手术。

    墨西哥警方已展开对手榴弹发射者的调查,目前尚无任何肇事者被抓捕的消息。

    据《中国日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基斯坦暴发登革热
美国李斯特菌感染病例恐增多
尼泊尔村民吃豹肉惹官司
澳科学家研制出“千杯不醉”药片
西班牙研制出新型艾滋病疫苗
墨西哥“奇迹姐”手榴弹入脸未爆炸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