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媒体称卡扎菲发言人被捕
易卜拉欣被捕时身着妇女服装,混在平民当中试图逃跑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易卜拉欣

    据新华社电 据利比亚一家电视台29日报道,卡扎菲政权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已经被捕。

    利比亚米苏拉塔自由电视台当天报道说,利执政当局武装人员28日晚在卡扎菲老家苏尔特附近抓获了易卜拉欣。易卜拉欣被捕时身着妇女服装,脸上蒙着面纱,混在从苏尔特逃出来的平民当中试图逃跑。

    报道称,在易卜拉欣被送抵安全地点后,米苏拉塔自由电视台将播放其被捕时的画面。过去几天里,关于易卜拉欣被捕或死亡的消息不时传出。易卜拉欣近日通过媒体发表录音讲话,称他仍然活着,并享有绝对自由。

    另据报道,总部位于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29日发出红色通缉令,通缉追捕在尼日尔的卡扎菲三子萨阿迪·卡扎菲。

    国际刑警组织当天发布公报称,此次通缉令是首次应利比亚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的请求发出的,通缉的理由是萨阿迪在领导利比亚足协期间涉嫌用武力转移足协资产。

    国际刑警组织还称,38岁的萨阿迪现在尼日尔,红色通缉令将寻求利比亚和尼日尔邻国在地区和国际上限制萨阿迪的旅行,以便将其逮捕并遣返回利比亚受审。

    本月9日,国际刑警组织对卡扎菲、其子赛义夫和利比亚原情报部门负责人塞努西3人发出红色通缉令,在世界范围内对他们通缉追捕。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司法部长穆罕默德·阿拉吉28日说,利比亚准备好协助英国苏格兰检察机构调查其他可能参与制造“洛克比空难”的嫌疑人。

    阿拉吉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其他人因牵扯这起空难而收到质询要求,“我们准备好配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尼18人客机证实坠毁
标普威胁下调日本信用评级
零排放客机有望诞生
美媒称查韦斯因肾衰竭紧急入院
利媒体称卡扎菲发言人被捕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