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层观光巴士昨起试运行
次票10元、通票30元,通票24小时内有效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市民在栈桥站点咨询。

    文/片 本报记者 赵波 

    在对莱阳路上的部分大树进行修剪、重新设置了发车站点后,29日,市民期盼已久的双层观光巴士———都市观光1线正式上路试运行。线路从栈桥发车,终到崂山游客服务中心,全程设16站,共35公里长。线路次票为10元,通票30元。

    4部双层巴士上路 

    29日上午11点,4部车身长12.7米、高4.2米的双层观光巴士从火车站旁边的旅游汽车站开出,醒目的中国红外表在路上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记者上车时注意到,双层观光巴士车底盘很低,乘客一抬脚就可方便地迈进车厢。据了解,它有10个轮胎,车辆还采用了气囊悬挂系统,减震效果突出,车辆运行起来很平稳。车厢内满是手绘的海洋生物卡通画,海豚、鲨鱼、螃蟹、章鱼、海螺随处可见,车在行驶,车厢就像是移动的海洋。车上的座椅全部是皮质的,一层的车厢后侧还有四张固定的小桌子,方便乘客放饮料等物品。

    11点10分左右,记者乘坐的2号车来到起点站栈桥站,不少正在等公交的乘客立即围了上来咨询。“为了赶在国庆节前开通,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希望在国庆节期间给岛城的游客和市民提供便利。”温馨巴士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国庆介绍,日前莱阳路上阻碍双层车运行的17棵大树部分已经修剪,现在剩下4棵还没有修剪,但基本上不会影响双层车通过。从29日起,4部双层巴士在1号线上试运行。根据客流量的增加,线路将会从目前已经抵青的20部双层巴士中调车支援。

    设16个站点,每小时一班车 

    当双层车行驶到莱阳路鲁迅公园附近时,记者看到,为了避开路边的大树,双层车只能在中间的车道上行驶,不敢贴边开。在双层观光巴士二层上,巨大的玻璃窗使得视野非常开阔,从栈桥、一浴、八大关、再到风景秀丽的崂山,乘客坐在车里完全可以观赏到青岛的“山、海、城”的美景。老家是湖南的刘凌瑜说,她以前在上海也坐过双层车,但是青岛的双层巴士能欣赏到更多风景,“感觉这个车和青岛的风景很般配,适合青岛这个旅游城市的形象需要,我今天先体验下,国庆节我准备带着公公、婆婆和孩子一起坐双层巴士去爬崂山。”刘凌瑜说。 

    据了解,为了解决停车场的问题,双层观光巴士1线上行线路共设置了栈桥、鲁迅公园、南海路(汇泉海水浴场)、八大关(八大关景区)、二疗、五四广场、奥帆基地、银海游艇俱乐部、极地海洋世界、雕塑园、石老人浴场、石老人、石老人观光园、沙子口、雨林谷、大河东停车场(崂山游客服务中心)16个站点,下行线路在二疗和鲁迅公园中间改为中山公园、海水浴场。单程线路长度35公里,平均站距1.87公里,单程运行时间约100分钟,试运行期间平均1小时发一班车。

    乘客不觉票价贵

    根据青岛市物价局已发布的关于双层观光巴士1线票价的通知,该线由温馨巴士公司导乘员售票,车票采取通票和次票两种方式。通票车票自首次使用起计时,24小时内有效,在运营时间内不限乘车次数,上限票价为每人次30元;次票是指单程一次使用的车票,上限票价为每人次10元。“才10元,不贵、不贵,坐公交倒车也得这个钱。”在栈桥站点,围观的市民彭树才问了票价后说。当2号车行驶到海水浴场站时,来自北京的游客李玉奇买了30元的通票登上了车,他说,他想去崂山转转,30元能来回,挺划算。

    导乘员朱绎珍展示了双层车的票样,通票为沿海风光系列套票,次票为五四风光系列套票。温馨巴士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双层车的票样共有七种样子,目前已经制作出两套票,每套均有31张,每张票的主题相同风景不同,让游客全方位感知岛城美景。刘凌瑜说,她知道从周一到周日票样都不相同,所以决定收藏一套车票。

    票价国庆期间将有优惠

    据介绍,除了都市观光1线外,双层观光巴士还将设都市观光2线、都市观光3线,目前其他线路也在筹备中。曲国庆说,为了让老百姓能得到实惠,国庆期间双层车还将搞优惠促销活动,他们将积极跟物价部门沟通,初步计划是,国庆节当天购票能享受7-8折优惠。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层观光巴士昨起试运行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