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销售卫生纸 不见卫生证
悦喜客来购物广场被查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9月29日讯(记者 杨林) 29日,在国庆节前卫生综合检查中,因为拿不出卫生许可证、允许无证卫生纸上架、销售无卫生许可批件的净水器,悦喜客来购物广场面临将被处罚的境地。

    29日上午,青岛市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中山路67号的悦喜客来购物广场,提出检查公共卫生许可证,但悦喜客来购物广场负责人称已经办理过此证,但无法当场出示。执法人员只能要求该负责人限期到卫生监督局出示公共卫生许可证,如果届时仍交不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就要接受处罚。

    除了拿不出公共卫生许可证,悦喜客来超市还被查出经营无卫生许可证号的卫生纸。在对超市的检查中,由即墨市众爽纸制品加工厂生产的“真的美10粒无心卷纸”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经过仔细查看,执法人员发现,该款卫生纸的外包装上未标注卫生许可证号,不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的有关规定,却在超市的卫生用品卖区占据了相当大的一块地方。卫生执法人员随即对悦喜客来购物广场做出了下架此款卫生纸的监督意见书并拟立案查处,超市工作人员当场对该款卫生纸进行了下架处理。

    在悦喜客来购物广场,执法人员还查到有两个型号的美的牌净水器没有饮用水卫生许可批件。根据《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商场等销售单位应建立进货索证管理制度,不得销售无卫生许可批件的涉水产品,执法人员要求超市负责人限期提供这两个型号的净水器的卫生许可批件。

    针对“十一”节前的检查情况,青岛市卫生监督局提醒,消费者在公共场所消费过程中发现卫生问题,可以拨打卫生监督热线电话85788111进行举报投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义诊筛出20名先心病患儿
销售卫生纸 不见卫生证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