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胶州营海打造“活力人口,效率计生”工作品牌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胶州市营海办事处计生办从免费药具服务入手,突出计生服务工作的细致性、深入性和人性化,推动计划生育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深入推进“幸福人口优质.服务三上门”活动,使广大育龄妇女更加便捷、更加容易获得避孕药具进一步打造“活力人口,效率计生”工作品牌,胶州市营海办事处计生办对全办事处使用药具人员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将全办事处用药具人员分为常住人口、流动人口、企事业单位人员、特殊人群(包括失业、无业、下岗、待业、空挂户人户分离等)四大类。经摸底全处共有已婚用药具人员796人。其中常住人口683人,流出人员19人,流入的为66人,其中市内流动的为34人。对常住人口,长期在家居住的育龄群众,由村计生主任定期将育龄妇女所需避孕药具送上家门,同时做好避孕药具生殖健康知识的宣传、随访服务和各种资料收集、登记等。对人户分离使用药具的人员,自愿使用避孕药具“物流到人”发放方式的,与物流公司合作,由物流公司将所需药具发放到育龄妇女手中。在各个企业、村庄建立50多个免费发放点,并公开咨询电话,随时领取药具,接受咨询服务。近期,营海办事处投资五千余元,在流动人口密集的地方投放了1台智能刷身份证自助避孕套发放机,实行全天候24小时自助服务,自助避孕套发放机内设置智能化采集系统,可以随时掌握相关领取信息,便于对药具需求情况及时汇总、分析。根据流动人口的分布情况,建立了多渠道、全方位、开放式的避孕药具发放模式。对用药具人员中的"七必访"人群,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认真落实到位,及时反馈使用药具情况。进行科学指导,要求各村必须坚持月随访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及时解决。营海计生办每季度一次汇总全处的使用药具情况,根据汇总情况写出分析报告,及时报胶州市药管站。

    通过易得工程的实施,全面提高了营海药具管理和服务水平,极大方便了广大育龄妇女。下半年计划:1、争取资金,使智能取套机覆盖整个营海辖区。2、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下半年计划聘请市妇幼的专家到营海办事处对村计生主任进行药具知识培训,到企业对广大育龄妇女进行避孕方面的指导。 (张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胶州营海打造“活力人口,效率计生”工作品牌
杜村镇“五结合”建设人口文化书屋
外来工回家,警车开道
国庆结婚,喜糖有点贵
青啤啦啦宝贝亮相
乱停车,每天600车辆被劝离
前海八条路大客限行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