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大关将告别露天化粪池
29处化粪池将陆续被拆除,污水管道预计年底铺好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市民夏天就用木板挡住化粪池,缓解异味扩散。 蓝娜娜 摄

    本报9月29日讯(记者 蓝娜娜) 由于八大关部分楼院内污水管道没有与道路主污水管道接通,露天化粪池成了他们排污的主要渠道,池中散发的气味以及招致的蚊虫令周边居民很无奈。29日,记者从市政管理局获悉,目前分散在八大关内的29处露天化粪池正陆续拆除,新的污水管道预计年底全部完工。 

    29日上午10点,在八大关紫荆关路6号院落内外两侧,十余名施工人员正在挖掘铺设污水管道的沟渠,其中院落外围草地上的沟渠已经挖掘了20多米。在院落内,共有两个化粪池,西北角靠近居民房屋的化粪池深度在3米左右,长宽均在1米左右,内部黑色浓稠污物堆积了1米多高,散发出强烈的异味;东南角靠近公厕的化粪池,因处在污水管道施工范围内,目前已清理干净。 

    “最少一个月,我们就得找人清理一次。”市民史玉峰说,由于八大关老院落内的污水管道没有与主污水管道接通,因此院内居民从家中流出的污物只能积攒在化粪池内,最少一个月就得请污水管理处的人使用吸粪车将池内清理干净。他说夏天的时候,化粪池招来蚊虫,且散发臭味,他就只好通过在化粪池上方放置木板来挡一下。 

    青岛市排水管理处副处长牛越告诉记者,此次要拆除的29处化粪池分散在香港西路以南、荣成路及汇泉路以东、太平角六路以西、太平湾以北的范围内,占地约1.2平方公里,共涉及23条市政道路,127处楼院,三大片区,即:八大关西半区、八大关东半区和太平角区域。在进行化粪池拆除工作中,如何在保证不重新开挖新修好道路的同时,让新铺设的污水管道与道路主污水管道接通成了最大的难题。

    据了解,目前涉及化粪池改造工程的太平角一路雨水管道工程施工已完成,29处化粪池拆除项目的施工方案设计全部完成,预计29处化粪池全部拆除将在年底完成。改造后,八大关院落的污水管道并入市政管网系统,污水会排入污水处理厂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即墨严打非食用油违法犯罪
污泥变身生物质煤炭
报 喜
八大关将告别露天化粪池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