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胶州营海计生推进避孕药具进企业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胶州市营海街道办事处为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坚持“方便群众、满足群众、服务群众”的理念,工作中时时把握药具发放的免费化,“送上门”服务的及时化,药具访视服务的专业化,及解决问题的高效化,使育龄群众都能享受到高质量的药具服务。

    为满足各企业职工对计划生育、优生优育和生殖保健服务的需求,方便育龄职工在工作的同时享受及时、便捷、贴心的避孕药具服务。胶州市营海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避孕药具服务部拓展发放网络,推进避孕药具进企业,免费药具送上门服务,并现场进行计生政策、优生优育、生殖健康保健和避孕节育等方面的知识培训。成立“流动人口室”。在工业集聚区的每一个企业内均设立了“流动人口服务室”,设有避孕药具免费发放专柜并有专职发放员提供咨询服务。通过大力宣传,前来领取避孕药具和咨询生殖健康方面问题的员工们不再羞羞答答、遮遮掩掩,而且人越来越多了起来。为建立健全流动人口药具管理服务和网点设置工作制度,方便企业育龄群众领取避孕药具,不定期组织人员“送药具进企业”的方式,实施与企业签定“计划生育药具进企业”协议书。

    截至8月20日,拓展企业发放网点13家,发放计生药具知识宣传册300多份,避孕药具20000多只。通过开展药具宣传服务“进企业”活动,使各企业员工、外来务工人员对营海办事处避孕药具发放网络构成、药具发放渠道有了一定了解,同时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自身生殖健康保健意识。得到各企业领导及职工的一致好评。同时为保证工作进一步进行,营海对避孕药具市场进行了清理整顿。为了进一步规范避孕药具市场管理秩序、保障广大已婚育龄夫妇使用安全、有效的避孕药具,确保国家免费发放的避孕药具不流入市场买卖,近日,营海计生办对辖区避孕药具市场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的重点是:一是辖区内所有药店,二是部分个体经营的医疗诊所。检查活动主要内容为:国家免费提供的计划生育药具是否流入市场非法销售。此次共检查药店、诊所11家,未发现有经营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现象,避孕药品销售、使用行为比较规范。通过检查,加强了对营海办事处避孕药具的管理,进一步净化了避孕药具市场,为广大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享有高质量的生殖健康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张顺 杜美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胶州市张应镇“网上计生”提高工作水平
胶州营海计生推进避孕药具进企业
世界水上极速大赛IAC“十一”澎湃开赛
未上市,iphone5开始预订
新丝路山东模特大赛青岛启动
面包车超员被罚
煤池改花园 却成垃圾堆
电表箱每逢下雨就遭泡居民雨天无奈拉闸停电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