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趁着黄金周
到崂山赏秋景看象形石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素有“海上名山第一”之称的崂山国家风景名胜区,它山海相连,有绵亘百里的雄浑壮景。主要包括巨峰游览区、仰口游览区、北九水游览区、太清游览区、华楼游览区,每个景区步步为景,构成了独一无二的山海风光相结合的瑰丽风光。

    崂山之秋,是热热闹闹的红,艳光灼灼,浓烈奔放。“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漫山遍野的红叶,仿佛一簇簇燃烧的火焰,温暖而明亮,生动了整个秋天。这其中,落叶的金黄亦是不可或缺的点缀。

    北九水素有“江北第一画廊”之说,因此“不到北九水,不算游崂山”也成了人们口头的一句真理,崂山北九水以其丽山秀水绘就的优美画廊,驰名中外。如果说崂山是座“天然雕塑公园”,北九水则是这座天然雕塑公园的“园中之园”。这里可谓“五步一换景,十步一重天”,随处可见的象形山石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如彭德怀元帅命名的“将军崮”、神话故事浓厚的“凤凰崮”、让人想象无边的“锦帆嶂”,还有狮面人、母子石、靴子石、骆驼头、定僧峰、金龟望月、天印石等不计其数的怪石等待你的到来。

    【将军崮】

    南面这座山峰,名叫“将军崮”,俗名“太师椅”。从东边向西看,山峰的确很像一把大椅子。1957年朱德元帅在罗瑞卿大将陪同下,到这里游览。朱老总仔细端详了一番,突然喊起来,说:“哪里像什么椅子?分明是一位古代的将军嘛!”于是山峰就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将军远眺”。

    直到今天,这位“古将军””一直巍然屹立,眼望前方,迎接着海内外客人的光临游览。

    【金龟望月】

    右边像一只大石龟的奇特山

    峰,叫“金龟望月”。传说很久以前,山底下水潭里有一只千年金龟,从未见过月亮,只听说天上的月亮很神奇,便决定爬到山顶上去看月亮。它爬呀爬,爬了三天三夜才爬到山顶。可是正赶上月末,月亮根本不出来。它就等呀等,等来等去,就变成这只金龟。千年万载,一直趴在山头上等月亮,所以叫“金龟望月”。

    路线安排:公交车可乘365、110、311、112至北九水换乘中心,乘坐景区观光车进入景区。游览线路建议:下车后一路前行至内四水时,从蔚竹观方向上行至观景台———潮音瀑———内九水———内八水……内四水,然后原路返回。象形石以及“九水十八潭”主要集中在这条线路上,这条线路全程往返需要2个半小时左右。

    崂山一日游北九水的门票95元(含观光车费),也建议你网上预订,可以便宜。   (徐怀利 支东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璞玉岛售楼处盛大开放
去花花浪子探原始森林
到崂山赏秋景看象形石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