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警出台保障措施,加强巡逻力度
国庆出行更加安心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巡逻交警整装待发。通讯员 张培双 摄(资料片)

    环山路两侧可停靠很多车辆。记者邵艺谋 摄(资料片)

    女协勤领着孩子和家长过马路。记者 赵苏炜 摄(资料片)

    高铁中队在巡逻。(资料片)

    本报记者 曹剑

    “十一”长假到来,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区各大队和各县市区交警大队了解到,国庆节期间,各大队都出台了保障措施,其中泰城部分路口将实行交通管制,县市区在各主要路口对过往车辆严格检查。

    周边大队加强检查

    据交警三大队民警张培双介绍,国庆节期间,岱岳区大队将加强辖区内34.9公里的104国道及泰东路、泰莱路、泰肥路、济临路、泰明路、泰新路、枣徐路等省道的道路巡查工作,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

    “天平湖、天颐湖、徂徕山等旅游区预计有不少游人,尤其是新兴旅游景点天颐湖,在五一期间单日内旅游人数曾高达3万人,大队制定预案,各勤务中队强化管控,加大巡逻力度,及时疏导车辆,保障道路畅通。”三大队民警说。

    而四大队民警王昭东告诉记者,大队辖区的龙潭南路时常堵车,经查系泰安市交通局,对大型营运货车进行季度检测,车辆检测线也未设立人员引导车辆,每逢季度末大型车辆往往集中扎堆审验,经常无序停放,致使交通拥堵现象时有发生。

    “大队领导做了大量工作,与相关部门调解,最终将这一问题解决。国庆期间,这一路段将会畅通无阻。”王昭东说,“十一”期间,四大队民警改由被动接警改为巡逻接警,尽可能尽快处理事故,为市民出行带来更大方便。

    泰安市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龚伟也告诉记者,京台高速(泰安段)、泰新高速、泰莱高速国庆期间车流量会比较大,“十一”期间,他们将会加强对高度道路的管理和检查。“主要依赖几处高速收费站,对7座以上的车辆‘逢车必查’。”龚伟说,六大队交警会加强在高速道路上的巡逻力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随后,记者从肥城、新泰,东平、宁阳等县市区交警大队了解到,各县市区在“十一”期间都有各自的保障方案。其中,宁阳交警大队的民警李强特别提醒,在104国道大汶口大桥一段,限高3米,超过限高规定的车辆可提前改道S801泰曲线或京台(京福)高速。

    景区三路口禁行,环山路设临时停车场

    “十一”到来,泰山景区无疑又成为来泰游客的必到之地,泰山景区及附近景点的道路状况会有不少压力。记者了解到,“十一”期间,环山路三个路口将实行交通管制。

    国庆期间,环山路与普照寺路口,禁止本地车辆西行;环山路与红门路路口,禁止本地车上行;望岳东路北首,禁止本地车东行。这三个路口,只允许外地车辆行驶,届时在各路口度会有指示牌,对于违反规定的车辆,交警将予以警告或处罚。

    据交警五大队民警辛宪忠介绍,最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路口,分别在天外村附近、小天庭路口和桃花源路口。此前,全长26公里的环山路分别由交警支队一、二和五大队负责,而今年9月15日之后,环山路完全由交警五大队来管理。统一管理之后,环山路的道路状况会变得更加有秩序。

    辛宪忠告诉记者,受天外村停车场改造影响,估计会有大量游客改向桃花源风景区,届时车流、人流也会比较多,但是由于桃花源风景区停车场广阔,不会产生停车难问题。民警称,在石化饭店附近会放置指示牌,提醒外地游客天外村停车场改建。为了让准备从天外村上山的外地游客停车方便,天外村以西的环山路至望岳东路路段,将改为临时停车场,届时会有专人负责在现场指挥交通。

    此外,在中华泰山封禅大典实景演出现场,交警支队五大队设立了天烛峰警务室,专门负责调度晚上观看演出游客的交通。

    城区道路有点堵,游客可提前绕行

    龙潭路从泰山脚下绵延至南部开发区,交通状况较为复杂,平日里部分路段便经常出现堵车现象。泰安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郑磊告诉记者,国庆节期间,龙潭路各路口将会相对比较拥堵。

    “龙潭路北首,由于环山路天外村路段封闭施工,环山路西行方向车辆绕到龙潭路上来的可能性比较大。”郑磊说,龙潭路和东岳大街交汇路口,几乎是泰城交通压力最大的地方,在平时就比较拥挤,估计国庆期间堵车是必然。火车站广场东侧正在施工,双车道变成单车道,还有多路公交车通行,国庆期间的压力可想而知。

    龙潭路与泰山大街交汇路口,由于附近有多个汽车站,国庆期间来自外地的游客增加,会有许多运营性车辆,如出租车等过来聚集接送客人,交通压力会增长不少。

    记者从泰安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了解到,一大队辖区道路也可能会面对拥堵现象。“岱宗大街和红门路交汇口、青年路和东岳大街交汇口、青年路和财源大街交汇口,这三个路口出现堵车可能性比较大。”一大队民警朱磊说,届时民警会加强疏导,在各路口会有志愿者和协勤帮助维护交通秩序,不会影响市民正常出行。

    郑磊告诉记者,环山路封闭施工,“十一”期间,从龙潭路向东行驶的市民,尽量选择绕行普照寺路,或者龙潭路至擂鼓石大街或岱宗大街,而自西向东行驶的市民可以在望岳东路拐至擂鼓石大街或东岳大街。在龙潭路和天外村以东环山路可以正常通行,禁行路段的路口会安置警示牌,提醒市民绕行。迎胜东路设有临时停车场,外地游客可以用来停车。

    高铁专设交警中队,为游客护行

    今年“十一”是京沪高铁开通后迎来的第一个国庆节,不难想象,乘坐高铁前来登泰山祈福的游客肯定大有人在。为了保证高铁泰安站的交通秩序,泰安市交警支队成立高铁交警中队,这支队伍在国庆期间可以一展风采了。

    据交警三大队民警王文颖介绍,从今年8月21日起,三大队新成立的高铁中队的队员们开始上岗执勤,他们将重点负责辖区的道路巡逻和高铁广场交通秩序维护工作。高铁中队由5名民警、11名协警组成,分为4组,由中队长、民警、老协勤员带领新队员熟悉路面环境,参与路面执勤。高铁中队辖区道路巡逻组管辖泰山大街西段、灵山大街西段及大河路中段等路段的道路交通管理、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及警卫任务工作。

    自京沪高铁通行以来,高铁新区周边道路机动车通行量大幅度增加,为加强高铁新区交通管理,支队筹资10万余元购买了6辆警用摩托车派发给岱岳区大队,高铁中队交通秩序维护组管辖高铁广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强调“只要列车运营,就有交警在岗”,每天7时准时上岗、晚上11时下岗,以每天高达16小时的工作时间。

    “今年国庆节,正好可以展现一下他们的风采,为广大外地和本地游客提供便利,同时也展现泰安的新形象。”王文颖说。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庆出行更加安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