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一黄金周泰安汽车站
预计发送十五万人次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29日,泰安汽车站已排起买票长龙。刘慧娟 摄

    十一长假将至,泰安汽车站提前4天全面进入旺季运输状态,预计9月30日到10月7日共8天时间,将安全发送旅客15万人次。按照往年客流经验,客流高峰将会出现在10月1日,发送旅客将会超过2.2万人次,将比去年增加15%左右。

    据车站站长赵利民介绍,国庆假期期间,车站客流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将呈现“节前短线忙,节后中长途多”的新趋势。十一黄金周前期(9月30日———10月4日)客流主体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为主,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济南、聊城、淄博、临沂、济宁、东平等中短途方向。黄金周后期(10月5日———10月7日)客流主要以返乡流、学生流为主,客流热线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天津、青岛、黄岛、威海等省际中长途方向。为此,泰安汽车站按照“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的原则,以“平安旅途、和谐国庆、红叶服务、温馨旅途”的主题,提前4天全面进入旺季工作状态。

    为了全力做好黄金周旅客运输工作。车站南区(老站)北区(新站),全面实现了信息联网,旅客可以自由在南北两区购票、选择乘车、一票通用,极大的方便了旅客出行,提高了服务效率。根据客流情况,车站将适时增开售票窗口,设立学生、军人售票窗口,现场设立流动售票点,开通绿色通道;每天抽调40多个运力,加密热点班线,组织学子直通车、旅游直通车等特色包车,缓解客流压力,应对随时到来的客流高峰,确保旅客的快捷方便出行。

    车站还推行“三语”(英语、哑语、服务用语)标准服务,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和“泰山先锋工程”,在候车大厅设立英语导乘员、哑语导乘员,现场为旅客解答提供旅游、转乘、气象、食宿等咨询服务,方便外地旅客的出行,目前,泰安汽车站车票还比较宽裕,旅客在大厅内购买比较方便,没有出现拥挤排长队的现象,也有部分旅客已经开始预定国庆期间的车票。旅客在国庆假期出行,可以通过现场购票、拨打24小时热线2188777、登录车站网站(www.taqczz.com)进行在线票务受理等三种方式进行购票。预售票可提前5天预定,长途旅客最好在10月1日前提前预定节日期间的车票,避免了排队的麻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迎国庆出租车换新装
预计发送十五万人次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