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城商业地产仍是投资热土
从财源时尚广场火爆租售背后看商业地产的前景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梁敏

    9月27日,备受瞩目的泰山火车站广场改造工程正式竣工并同步启用。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现场指导工作。在市民纷纷到下沉式广场参观游玩的同时,广场上的商铺投资再次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我们定在11月1日商家装修,现在正在进行公共区域的装修工作,预计11月中旬左右,主力商铺就可以开放了。目前有很多优惠扶持措施,比如租金仅为每天0.7元/平方米、租金交一年免一年、物业24小时安保、开放全天候中央空调系统等。”财源时尚广场的招商经理表示,现已有600多间商铺签约租赁,另剩余少量可售商铺,商业氛围日渐浓厚,老百姓记忆中的火车站广场即将重新焕发活力。

    泰山火车站广场隆重启用 时尚商业航母起航

    近期作为泰安市委市政府财源大街西段改造工程重点工程之一的火车站站前广场,大型地上景观完美呈现给泰安市民。财源时尚广场成为泰安新的地标,记者发现地上绿树掩映、鲜花锦簇、一步一景,将泰山火车站站前广场打扮的清新悦目。地面整洁干净,公共停车区、广场休闲区、出租车等候区各功能分区协调有序。一改过去脏、乱、差的形象,给游客一个美好的印象,以全新的形象迎接每一个新到泰安的外地人。此外,下沉式广场主入口处的4部高速扶梯已经安装到位,将方便的把大量人流吸引到商场内部,形成巨大商机,这也预示着财源时尚广场泰城这艘巨型首席时尚商业航母顺利起航,将泰城时尚商业带向高品质、潮流的现代化领域。

    商铺招商率达75%现在进驻免租12个月

    随着站前广场的落成启用,其下沉式商业项目财源时尚广场也再次迎来一个投资高峰。近期前往看房的市民络绎不绝,与住宅市场的冷清形成了鲜明对比。回顾财源时尚广场6个月来的销售情况,从年初的开盘热销到目前的火爆招商,商业地产已经成为泰城2011年投资经营的风向标。年初火车站财源时尚广场,开盘狂销380套,市民冒雨排队,掀起泰城前所未有的商铺投资热潮。

    近日财源时尚广场火爆招商,其秉承超前商业运营理念和高瞻远瞩的招商策略,推出免租12个月的巨大优惠政策,更是为商家着想,为投资者创造长足稳定投资收益奠定基础。招商一开始,各大品牌商家闻讯,争先恐后,纷纷前来抢租铺位,目前一期824间商铺,已经有600多间签约租赁,项目整体招商率高达75%。“公司为降低商家风险,减少商家负担,把财源时尚广场培育成各个商家真正发家致富的“摇钱树”,公司愿意承担商家一部分费用,对进驻商家免租12个月,与商家同舟共济。只有给经营者实实在在的优惠和支持,生意才能越做越大,越做越旺。”财源时尚广场的招商陈经理向记者介绍:“在全国潮流商业最具代表性的广州流行前线,开业时也是采用我们当前的招商思路和策略,确保在最初通过巨大的优惠政策,择优选择优质商家,一步步把商场做强做成熟的。商家在这里扎根壮大,投资者的才能收获丰厚的回报。商铺投资除了看地段更应该看运营商是不是愿意付出成本,花费时间去培育商场,而我们公司愿意为长远发展做打算”。

    “我反反复复看了好几次,由于不够坚决,原先看好的位置被别人抢走了。看到人气这么旺,运营思路又清晰,我决定买一间属于自己的铺子,不再担心被别人抢了。”现场的张女士给记者说。

    负利率时代:商铺成为抗通胀的避风港

    “出现抢购、抢租热潮,与目前的投资环境有着重大联系。”项目工作人员说,近期通胀压力不断集聚,住宅遭遇限购,其他投资渠道风险大而且要求专业度比较高,所以商铺的投资更受到市民的青睐。“目前可销售的铺源数量有限,租售两旺。”置业顾问向记者介绍:“相对于开盘时,铺子已经升值20%。随着商场的开业,还将持续增值。商机是抢来的,不是等来的。近来北京、上海的一些投资者对项目的关注多些。”

    最新数据月份CPI同比上涨幅度为6.2%,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3.5%。如此一来,负利率高达2.7%,这就是说10万元一年期定期存款一年缩水2700元,相当于一个工薪阶层辛辛苦苦一个月的工作收入。资产在缩水,打响2011年最后的财富保值增值战,刻不容缓,赶紧找个投资渠道把钱“花”出去成了广大市民的迫切需求。商业地产一方面是租金等投资回报率的相对稳定,另一方面,商业地产的价格也并未像住宅市场那样疯涨,从而为商业地产项目未来的增值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目前国内住宅地产的投资回报率大概为3%—5%,而商业地产的回报率则有6%—8%,两者投资回报率相差近一倍,更有“一铺养三代”的说法。因此,商业地产投资进一步转热,商铺受到众多投资客的青睐。

    商铺投资赚大了

    从北京到上海、从省会城市到地级城市,限购政策越来越严格,住宅市场的调控力度有赠无减。面对负利率、面对投资渠道窄,民间高利贷疯狂下的“隐形炸弹”,近期国际金价、银价持续走低,连续暴跌。全球股市、A股更是疲软低迷,其中近期A股股市跌破2400点,创下14个月以来的新低,绝大多数投资者

    资产急剧缩水,商铺投资无疑成为优质的投资资产,尤其是黄金位置的商铺,更是具备了低风险、高回报的商业特征。记者发现在9月初举行的泰安房地产秋季房展会上,所谓传统的房地产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受到国家严格调控的影响,市场显现的相对有些平淡。纵观泰

    安商业地产可投资项目较少,能够异军突起,成为泰城投资的热土,是由市场供需这一需求决定的。此外,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近期卖沪商铺3年赚60%。

    财源时尚广场

    先天优势:雄霸财源大街龙头、扼守火车站百万人流

    李嘉诚的至理名言:“决定商业的是地段、地段、还是地段”。财源时尚广场具备的地段优势在整个泰安市是不可复制、所在的财源大街作为商业的王者之地是无可撼动的,其地位犹如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南京路、济南的泉城路……。

    据统计泰山站每天有108列往返列车,每年大约730万人次客流量,全市的34条公交线路,有31条经过火车站,人潮澎湃,商机鼎沸,人流代表商机,其先天的地理位置成就其商业的霸气。与银座、大润发之间形成差异化定位,并形成三足鼎立的商业格局,将区域商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理念先进、定位准确:年轻时尚达人的专属领地

    财源时尚广场雄霸财源大街财富龙头,扼守火车站百万人流,是泰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程。财源时尚广场以领先的大型商业MALL规划为蓝本,融合国际视野和中国理念,打造全天候时尚购物广场,项目将打造成泰安的城市商业名片和新的城市地标。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其中一期位于火车站站前广场地下空间,总建面积约2.3万平方米。

    “我们的客户群体定位在16-35岁年轻人,尤其是学生,他们是最为年轻、最为时尚、消费动力最强的一群人,追求时尚、潮流、个性、与众不同的消费观,学生群体的消费频次高,总体算下来消费能量是最为强大的一个群体。”财源时尚广场的招商陈经理分析,泰安作为一个众多院校所在的地方,20多万名在校生蕴藏着巨大的消费潜力。“除了学生客流,我们背后还有近千万游客的支持!”陈经理告诉记者。

    产品灵活:5—15平方米主力旺铺,可自由分割随意组合

    财源时尚广场主力铺位面积5—15平方米,总价集中在10—30万元之间。铺位可自由分割,随意组合大小,投资经营均可轻松实现。现在财源时尚广场基本上属于现房租售,置业者立刻可以招商或者开店,轻松赚足40年。记者发现,目前财源时尚广场地面景观完美呈现,内部装修正在加紧装修中。

    配套完善、统一推广

    记者发现,商场的管理也十分完善,拥有24小时智能化监控系统,商场背景音乐系统、中央空调系统、智能化消防系统、移动设备的增强系统,信号无缝隙覆盖和金融配套服务系统等九大系统。在装修设计方面聘请全国行业里最好的设计公司担纲设计,成功设计广州流行前线、哈尔滨人和春天等同类型商业项目。此外,为了保证商业氛围,运营商还将全程招商及运营管理。直接为商户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统一推广促销运作,逐步实现商业价值提升。

    精装现铺,财富赢家把握最后投资机会

    “两个多月前,就一直关注财源时尚广场,看到铺好的墙砖,真的很漂亮,让进驻的商家省心很多,后悔当初犹豫不决,错过了商机,还好今天抢租到了一间门头房。”现场一位刘先生告诉记者。记者看到,内装修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期待财源时尚广场给泰城人们带来新的商业理念和舒适的购物场所。“近来一直想投资,没有好的投资渠道啊,股市不敢进,期货、黄金等信息不透明,具有专业和丰富的国际经验才可以玩得转。火车站广场这个位置的商铺值得投资。”现场观看泰山火车站广场启用仪式的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客户告诉记者,并当场定了两套财源时尚广场商铺。记者建议:有意向的投资者可咨询6911999与投资顾问联系。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城商业地产仍是投资热土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