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前踩点做到更省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商家纷纷打出优惠措施吸引顾客。本报记者赵苏炜 摄

    马上就到国庆节了,长假七天,除了出门旅游,许多市内消费者恐怕都要选择到商场购买几件自己心仪的商品,平时没时间出门的白领更是打算在此期间狠狠“血拼”一下。而消费总是要讲究理性的,冲动购物后难免使家中添了太多“鸡肋”衣物。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向消费者推荐介绍购物省钱的方法,不妨一试。

    商场促销前做“功课”

    国庆长假是下半年商家促销的重头戏,加上婚庆月的到来,许多商家在此期间对家电、服装、家居用品等商品进行全方位、大幅度地促销。而在此期间购买商品则可以享受到打折、积分等更多优惠。虽然如此,一位业内人士仍然提醒消费者,在促销期间到商场“血拼”前也该多做“功课”。在“十一”前几天最好先逛一逛各商场,对各商场不同的促销方案心里有数,再试穿、试用一下自己想购买的商品,对于不同商场有售的同一种商品比较一下价格,待节日促销启动后马上“下手”,可以享受到促销期间更实惠的价格。有的商场在促销期间进行“返券”,如果没有自己想买的“第二件”商品,不妨和朋友家人“拼团”购买,双方都可以得到实惠。

    对比网购“双向选择”

    如今很多消费者都有网购的经验,在实体商场中试穿、试用商品后,到网上寻找对比价格,通常可以比实体店的价格低一些。国庆长假促销期间,大型商场做各种大力度促销,网店的促销也同时展开。此时,对比网购价格综合考虑再选择,看哪一种方式更省钱。如果有买多种商品的需要,在商场促销期间购买的商品平均价格可能比网购更优惠,而如果只购买单一商品,网购的价格可能更有优势。选择网络购物还要考虑长假期期间部分快递公司休息快递时间延误的问题。

    购物也可“顺手牵羊”

    在节日期间,许多商超进行买赠的促销。尤其是超市内一些洗化日用品,通常厂家会配给超市促销员手中一定比例的赠品,种类可能单一也可能多样。此时购物多向促销人员咨询,根据自己购买的商品向促销人员索要赠品。有时促销人员为了在长假几天内平衡销售额,对一些价格较高的赠品会预留一部分,这时务必与促销人员确认赠品的种类和质量,以便在此期间用平时的购买价格得到更超值的赠品。有时在个体门店购物,消费者还价后商家毫不犹豫地肯卖,这时消费者往往认为自己还价高了,此时不妨看看店里是否有自己需要的小商品,向店主要求赠送,这样“顺手牵羊”也可以平衡一下可能给高的购买价格。

    化妆品小样也省钱

    化妆品“小样”本是供顾客体验试用的包装,包括赠品等,与正品相比,数量较少。但如今记者在网上发现了许多销售化妆品小样的商家,种类、品牌之全叫人惊讶。

    记者对比了一下某知名品牌化妆品两种产品正品与小样的价格,200毫升柔肤水130元,面霜50毫升150元。同品牌的小样柔肤水一瓶15毫升价格10元,2毫升一袋面霜,价格为1.5元。比较起包装好的正品,价格还是便宜一些。记者也发现,化妆品小样网店都称自己的产品为专柜正品,质量有保证,但化妆品毕竟是用在脸上的,对于质量的要求很高,购买化妆品小样一定要仔细查看网店店主的信誉度、好评度,每件商品的评价记录等,购买信誉好、质量佳的化妆品小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理性消费也是关键
提前踩点做到更省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