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北极科考队首选 千年寒冬皆成浮云
奥克斯热霸2代开启全球空调强热时代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南极、空调,这两个看似相距万里的事物,却在奥克斯强大的技术创新和品质整合力面前,首次产生了交集,为全球空调业树立了冬季制热性能的新标杆。

    日前,奥克斯&南北极科考官方合作签约仪式暨热霸2代全球首发式在州召开,奥克斯全系列空调及热霸空气能热水器被中国南北极科考队确定为指定专用产品,首次实现中国空调业在南北极寒地区的产品应用,掀起了中国空调业的制热新浪潮。众所周知,冬季制热难一直是困扰空调业的一大难题,如今奥克斯却能让南极科考队把其生产的空调和空气能热水器列为指定取暖产品,热霸2代到底是何方神圣,又将给全球空调业带来什么冲击?

    “制热专家”实至名归

    “由于普通空调在设计原理、压缩机性能等方面的局限性,当室外环境低于零下5摄氏度时,压缩机就无法正常工作,必须开启辅助电加热”,奥克斯空调事业部技术中心总经理舒乐华介绍,“奥克斯热霸却可以在年平均气温低于零下25摄氏度的南极运转自如,秘密就在于‘双缸变容’和‘喷气增焓’这两大核心技术的创新式应用。”

    为了让消费者更加容易的了解这两种技术,舒乐华用汽车涡轮增加技术打起了比方。

    “现在许多高端轿车搭载的都是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提高发动机进气量的方式提高汽车的性能。其可达到的最大功率与未装载增压器时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最常见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达到2.4L发动机的水平,但耗油量却与1.8L发动机相当,奥克斯热霸空调采用的正是这类技术”,舒乐华解释道,“热霸空调采用了美国谷轮强热涡轮压缩机,制热动力大幅提升,同时又搭载了高制热量闪蒸器,比传统压缩机增加了蒸汽喷射口,增加压缩机输气量,制热性能自然成倍提升。”

    有了这两大核心技术的保驾护航,即便是南极低于零下25摄氏度的极恶气候,热霸空调和热霸空气能热水器也可以轻松面对,满足普通消费者冬季取暖、生活热水的需求更不在话下,奥克斯“制热专家”的美誉可谓是实至名归。

    绿色创新力助极地科研

    南北极地区气候恶劣,交通更为不便。物资能源的匮乏,不仅对科考队员的巨大考验,也考验着各种机器设备的能耗水平。一位南极科考队工作人员介绍道,“我们通过模拟极端环境的检测发现,奥克斯热霸2代不仅制热效果优于传统取暖器,能源消耗更是减少了近30%,这对整个科考队的持续作业能力都有很大提升。”

    “热霸空调无需辅助电加热,完全依靠压缩机的强劲性能置换出热量。再通过制冷系统优势设计、电机四通阀等零部件优化设计、风道系统优化设计、喷气增焓优化技术、双缸变容优化技术等五大核心技术的优化组合,在冬天制热量比普通空调可提升30%,而耗电量却可下降30%,综合节能效果十分显著”,舒乐华进一步解释到。此外,南北极作为地球最后一块净土,科考队对空调在环保方面也有着苛刻的要求。与热霸1代相比,热霸2代并增加了除尘提醒、多功能过滤网等健康功能,以及R410A环保新冷媒,完全解决了对南北极环境的二次污染。

    热霸2代登上行业顶峰

    自热霸1代于2010年11月上市以来,随即开启了国内空调业的制热新时代,提前完成此前提出的10万套销售目标。此次,热霸2代的新品上市,奥克斯再度提出了30万套的销售目标,2012冷年内销目标更锁定为500万套。如此大跨步的迈进,展现出奥克斯大企业魄力和对产品的信心。“和热霸1代相比,此次发布的热霸2代在性能上又有了质的提升”,舒乐华首次披露,“在控制技术上,热霸2代采用DSP智能芯片控制的变频空调,180度正弦波控制,工作更加平衡精确。空调化霜系统也升级到‘第四代智能化霜’,效果更佳明显。在产品外观上,热霸2代采用全新的星钻面板,比热霸1代采用的钢化面板更具有时尚感和装饰性。”转眼间,舒爽的秋天便已过大半,今年的冬天又是被众多气象专家公认的“千年极寒”高发期。如果家家都有一台在南北极都可以正常使用的热霸2代,“万年极寒”又算什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开店我装修
奥克斯热霸2代开启全球空调强热时代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