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庆重阳花样真不少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为老人擦窗户。

    为老人理发。

    老少同乐。

    孩子给老人捶背。

    本报记者 吕修全 李彦慧 实习生 敖倩八旬老太生日社区过  “今天刚好是我82岁生日,居委会还给我准备个大寿桃!高兴,真高兴!”北仓社区居民孙勇红笑着说道。22日上午9点,北仓社区联合鲸园派出所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悠悠敬老情”警民联谊会,近百名老人齐聚社区活动室参加联谊会。

    9月22日是北仓社区居民孙勇红老人82岁的生日,往年生日、重阳节,她都会在家里擀点面条、炒个菜,子女们也都会回家里来聚聚。22日北仓社区联合鲸园派出所举办“九九重阳节,悠悠敬老情”警民联谊会,社区近100名老人聚在社区活动室里联欢、游戏,孙勇红老人感觉“今年生日比以前的热闹多了”。

    “我给奶奶捶捶背”  “重阳节到了,我们祝爷爷奶奶们节日快乐。今天,我们要为爷爷奶奶们表演节目,送上我们的祝福。”26日,苗苗幼儿园4岁的小主持人朱优诚热情洋溢的开场词拉开了朝阳社区“贺重阳老少同乐”文艺演出的序幕。

    歌舞表演间还穿插了互动游戏,《我给奶奶捶捶背》让老人们感动。三位老年居民上台就坐后,三位小朋友上前给老人捶背捏肩,台下的老人们也享受到了孩子们稚嫩的小手奉献的捶背按摩。68岁的丛培荣女士认为现在的小朋友越来越有孝心了,“他们这一锤啊,捶得我心里真舒坦!”给丛女士捶背的6岁孩子金志远还表示:“今天晚上回家,我要打水给奶奶洗洗脚。”

    给父母写封家书  有人给打扫卫生,有人帮忙买菜,有人陪着聊天……这几天,环翠区西北村社区的几位独居老人家里都多了个“服务队”。重阳节期间,来自双举海参的几个员工成了敬老义工队,分头到社区独居老人家中为老人义务服务。

    一位员工告诉记者,到社区做义工是双举海参店号召员工的重阳节志愿行动。为了迎接重阳节,专卖店要求员工,每人给家中老人写一封家书,并号召大家轮流到社区做敬老义工,为独居老年人做服务。

    双举海参经理杜建红告诉记者,敬老孝亲一直是专卖店对员工的要求,希望让员工们在重阳节给社区的老人送去温暖,让老人感觉双举海参这个“大邻居”的关爱,也希望由此营造更好的敬老氛围。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庆重阳花样真不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