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送健康、送欢乐、送温情
本报组织志愿者关爱老人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威海9月29日讯(记者 王帅)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尊老爱老意识的提升,重阳节越来越被社会重视,老人也逐渐成为人们更加关心、关注的人群。为此,本报分别于23日、25日,组织老年医疗器械、美发机构及古寨小学的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老年公寓,为老人们免费检查身体、理发,联欢、聊家常,在重阳节前为老人们送去了暖暖的关爱。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23日,本报联合威海峰力助听器、三哲眼镜超市、东尼造型走进竹岛办事处翠竹社区,将免费的健康服务送到老年人身边。当日,40余位来自竹岛办事处富华、黄山、望海、福海等社区老人接受视力、听力检测及理发服务。

    “还是年轻人剪发手艺好!”梁会荣通过玻璃反射的光打量着自己的新发型,不住地称赞。她说,平日里在村里的理发店剪发,理发师都是中年人,手法比较保守,现在的年轻人比较时髦,剪得发型也很时尚。71岁的罗女士享受理发的过程中很自豪,“我的理发师最好,花半个小时为我一个人剪发。”理完发的姜玉娟不住向理发师竖拇指,“现在的老年人太有福了。”

    不过在23日社区健康行活动也在老年人身上发现了很多问题,如听力严重障碍、白内障等。陈晓东介绍,目前老年人不注意很多潜在健康问题,如果不引起重视,会带来病痛。

    “你的眼睛会有近视眼的症状,有办法缓解但治不好。”62岁的秦玉香坐在视力检测仪前,陈晓东向她分析。秦玉香患有糖尿病,病症影响了她的视力,她的眼睛有近视眼的症状,看近不看远。陈晓东说,由于是病症影响了视力,因此靠眼镜无法纠正视力,而仅能靠药物和日常习惯缓解此种状况。陈晓东建议她减少看电视、看报的时间,防止眼睛疲劳。

    从听力检测室出来的66岁的李先生向同伴说,打算配戴助听器。峰力助听器检测师高晓波介绍,李先生的双耳有很大问题。李先生听不清高频率下的声音,即声音清晰度很差,在人多的时候耳朵听不清,但在一对一聊天的环境下听力良好。为了不影响家庭和谐及人际关系,高晓波推荐他配戴助听器。

    25日本报又组织古寨小学的志愿者去老年公寓看望老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卖报挣来钱去老年公寓看望老人
本报组织志愿者关爱老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