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看这些百岁老人的故事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102周岁的老人杨夕华住在鲸园街道光明社区。95岁时做过右侧股骨头手术,医生起初不主张手术,而体检报告显示老人身体各项指标竟相当于一般的60岁老人,这才做了手术。“不挑食、常吃海鲜再加上家人的悉心照顾是老人长寿的原因。”老人女儿谷敏昭说,老人比较偏好吃海鲜,尤其喜食咸鱼干,几天不吃还会想呢。

    住在鲸园街道长征社区的邓汝贵老人,今年102周岁。老人看上去唇色红润、精神矍铄,话语不多但吐字清楚、思维清晰。现在老人由保姆蒿女士照顾,平时饮食清淡,爱吃玉米粥、豆面粑粑及小豆腐等杂粮食物。

    邹本英是竹岛办事处河北社区居民,今年102周岁。6个饺子、一碗粥、一个鸡蛋、一份青菜、一袋牛奶就是她的早餐。邹本英说,重阳节和平日没有什么不同,家里每个子女都很关心她,大家庭特别和睦,她每天过的都是重阳节。

    101岁的老人于秀珍走起路来精神抖擞,也不用任何人搀扶,怎么看都不像一位百岁老人。“我的记性都不如老太太!”老人的儿子周作林说,平时家里东西找不着,都得问老太太才行。她爱养花,院子里总是郁郁葱葱。老人每天自己打水洗脸,提10斤的水桶,一点都不费劲,现在老人还能自己洗头发。

    环翠楼街道办事处大众社区的百岁老人李科芳今年106周岁,头部周围都是银发,头顶却长出了黑发。“老人胃口很好,晚上喜欢喝点芝麻糊。”老人的女儿刘玉美说,百岁还能长黑发,可能和老人喜欢吃五谷杂粮有关。老人九十多岁时,针钱活还做得很好,经常给邻居做鞋垫,特别热心。

    住在竹岛办事处福海居委会辖区内老年公寓的孙德和102岁,他有严重的听力障碍。在他的房间里,几乎没有补品,仅有十余本书摆放在桌子上。老年公寓的张院长说,老人自从2003年入住老年公寓以来,几乎没得过感冒。平时习惯吃粗茶淡饭,他的脾气很好,从来不生气,日子过的很平和。

    在威海,百岁老人已经比较常见。在河北社区、海城社区、长征社区、光明社区等,记者都见到了精神矍铄的百岁老人。虽然历经百年的沧桑,但是他们大多数人活得依然年轻,幸福地和儿女过着五世同堂的生活。他们有什么长寿秘诀吗?让我们走进其中几位长寿之星,倾听他们平凡的故事,分享他们的长寿之道。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看这些百岁老人的故事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