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来威游客自驾游“炒热”租车市场
不少租车公司一车难求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威海9月29日讯(记者 侯书楠 冯琳 实习生 孟令营) 十一长假将至,威海市租车市场出现一股“租车热”。到目前为止,市场上可供出租的车辆非常紧俏。业内人士表示,租赁车的顾客很多,多为外地游客租车。 

    29日,记者走访市区几家汽车租赁公司发现,许多公司的车几乎都在国庆七天假期间出租完毕,而且这些车绝大部分都要在10月3日以后才陆续还回来,现在想要在长假前三天租到车很困难。据于经理介绍,他们公司总计28辆车,目前仅剩一辆别克可以出租,其他的都已经租出去,这些车出租时间基本在10月1日至7日之间,还车时间基本都是从3、4日开始,到7日左右多数车能还回来。 

    永安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都经理也表示,他们的车也基本都已租出去,“现在可以出租的车就剩一辆伊兰特,这还是今天上午顾客刚还回来的。并且我们的车都是3天起租,所以3号之前应该不会有空车。” 

    出租价格方面,各租车公司都表示国庆期间租车的费用并没有增加,只是平时租车时会给顾客一些优惠,国庆期间则取消,出租价格都按原价计算。一般来说,根据车型等不同,租一辆车的价格从每天100元到500元不等。

    谈到顾客租车的用途,于经理说,顾客租车基本都是用来回家探亲、旅游、访友、出差等,其中旅游租车的比例达到40%-50%,而且这部分顾客绝大多数是外地人。经区一家汽车租赁店的店主宋先生表示,许多车现在都订不到了,目前店里只剩几辆商务车。“我们店主要是出租车,大多不配司机,乘客承担加油费用”,宋先生说,不少持有驾照的无车人士通过假期租车旅游过一把开车瘾,也有不少外地的游客来威海旅行,偏爱租车实现“自驾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区推出“休闲购物打折季”
不少租车公司一车难求
11景区国庆期间优惠酬宾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