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停车位收费引争议
问卷调查:超过三分之二业主同意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即将给业主下发的公告。

    本报枣庄9月29日讯 (记者 张冬梅)“昨天我们小区又召开会议说,从十月一日起正式实施小区停车收费。具体一些事情我们都不很清楚,有些业主也很反对,希望贵报关注一下。”29日,滕州市苹果园小区的一位业主向本报反映。

    29日上午,记者来到苹果园小区,看到一个停车位已经划好,而且绝大部分的停车位上都标注了车号。一位住在二楼的业主告诉记者:“标注哪个车号,代表哪个业主已经交了钱订下了这个车位。赶紧实行这个政策吧,我每天早上都被喊叫声吵醒,总有业主把车停在路上挡道。几乎每天早上都能听见‘哪个哪个车挡路了,赶紧下来调车的呼声。其实绝大部分业主是同意这个政策的,这样就能减少乱停车的行为发生。听说只有个别业主因为家里车较多,需要交的钱多,所以才不同意。”

    一位有车的业主表示:“我也说不上是不是赞同,但是我已经把钱交了。不过现在这个规定还没有正式实施,所以很多车都还是乱往车位上停。”另一位有车的业主接着说:“我反对这个规定,小区内的道路本归全体业主共同所有,为什么我们停车就该收费?我们交钱补充小区物业费,其他没车的也可以享受物业费上的优惠,太不公平了。”

    随后,记者见到了该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几位负责人以及该小区物业上的工作人员。业主委员会的几位负责人纷纷表示,他们几个人都是退休的老人,想为小区做点贡献才承担了这份无偿的工作。业主委员会成立不久,就有很多业主反映,晚上下班回家车没地方停,而且车停得乱七八糟挡道严重。于是,他们就研究了一下,想出了这个办法,划停车位,业主花钱买,小车300元每月,厢货车400元每月。

    这个收费标准,他们是考察了周边小区,并向上级有关部门做了汇报。后来,他们还向全体业主咨询了意见,超过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了此方案。

    一位大爷向记者展示了他们当时做的收费征求意见登记表,上面写着共295户,实查267户,同意212户,不同意52户,弃权3户。“当时,每个单元我们找了个代表帮我们分发的问卷,调查结果反映,已经有超过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了这个决定。我们做的所有工作都是为了我们这个小区能够和谐发展,收上来的钱都不经过我们的手,把钱用于补充小区物业管理费,最终还是对业主有利。”这位大爷感叹道。

    滕州翔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徐经理告诉记者,业主委员会的几位大爷为这件事操了太多心。业主委员会现在委托他们物业公司保管收上来的钱,因为他们有专业的会计理帐,这样就能保证账目的透明,业主委员会进行监督。做这件事只是为了业主们都方便,希望那些反对的业主可以谅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8100名老人领取保险金
修好了又被破坏,到底为啥
敬老助老从我做起
小区停车位收费引争议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