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闹市晕倒,拿出200求助》追踪报道
帮人的好小伙儿找到了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文/片 本报记者 宗韶峰

    昨天,本报记者根据12位目击者的描述,勾勒出了好心小伙儿的模样,并根据热心市民宋女士的电话,将好心小伙儿的工作区域锁定在莱山区东方海洋科技中心附近。29日,记者再次联系了宋女士,在宋女士的帮助下,记者终于找到了好心小伙儿张雷,他在烟台骏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今年27岁。

    ●好小伙儿在莱山被找到了

    29日上午,根据宋女士的指引,又经过多方打听,记者来到了烟台骏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记者描述了小伙儿的长相后,传达室的于大爷很肯定地告诉记者,小伙儿就是他们单位的员工张雷。 

    初次见到张雷,1米7的个头,微胖的体型,头发梳得整整齐齐,还带着一点自然卷。他戴着一副黑框眼镜,显得斯斯文文,脸上的疙瘩显得有些扎眼。虽然张雷换了衣服,但是和28日12位目击者口中的特征基本吻合。 

    “不是我,你们找错人了吧。”当记者说明来意后,张雷显得有些不知所措,憨笑着对记者这样说。 

    为了验证张雷的身份,记者特意用手机拍了一张张雷的照片,发到了文大爷女儿和几位目击者的手机上。经大家伙辨认,终于确定扶起文大爷的好小伙儿就是张雷。

    ●扶老人是应该的,没啥好说的 

    “那天的事,没啥好说的。”面对记者的询问,张雷憨笑着说道。

    “我不住在南洪街附近,只是那几天有个客户需要一些材料,于是一大早我就过去了。”说起26号扶起文大爷的事情,张雷说的很简单。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张雷才向记者还原了那天早晨发生的事情。 

    “我把车停在振华广场,因为客户的家离那很近,我就步行过去了。”张雷说,那天早晨大约8点,他从客户家出来,走到路口拐弯处的时候,就看到一大群人围在那里。

    张雷说,自己本打算绕开,但好像听见一个老人的声音说“扶扶我”。于是,他便走上前看看到底是咋回事,“进去一看,一个老人手里举着钱,我问旁边的人怎么回事,人家告诉我一个老人晕倒了,没人敢上去扶。” 

    “当时想没想我已经不记得了,不过那种情况下也容不得多想。地上那么凉,老人躺在那里怎么都是不好的。”张雷说,伸把手就行了,扶起老人是很简单的事,根本没啥可说的。至于没要钱的事,张雷说“那钱不能要,要了就是昧良心了。” 

    张雷告诉记者,那天他着急回单位,来不及想什么便急匆匆地离开了。“就伸了一把手,没想到我竟然成了大家伙寻找的对象,现场还有那么多人能描述出我的长相。”张雷笑着说。

    ●找到小伙后,文大爷激动地哭了

    找到好小伙儿张雷后,记者联系上了文大爷。一听扶起他的好心小伙儿找到了,文大爷说“我简直不敢相信。” 

    当张雷接过电话后,电话那头的文大爷激动地哭了起来,“小伙子,你救了我一条命啊!”文大爷说,他这几天一直在找这个好小伙儿,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 

    在与文大爷的通话中,张雷显得有些拘谨。“大爷,没什么的,举手之劳,没必要感谢。我如果不做,也会有其他人做的,就是一件芝麻大的小事。” 

    听到文大爷在哭,张雷一个劲地安慰着文大爷,说到最后,张雷的眼里也湿润了。 

    “这样让我感觉好像自己做了一件多伟大的事一样,其实,真不值得一提。”张雷说道。 

    文大爷告诉记者,自己这两天有点感冒,如果身体条件允许,他一定要到张雷的单位,当面谢谢他,谢谢张雷救了他一条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是个好人,就像一个大哥
“今天不扶老人,明天谁来扶我”
网友热议
帮人的好小伙儿找到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