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品促销不应成为超市的一场秀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苑菲菲

    只比原价便宜1毛钱,大润发超市也挂出促销的牌子,且用类似手段促销的商品涉及多个品种(本报曾于9月29日C12版进行报道)。超市促销赚人气本来无可厚非,可类似的一毛钱促销就难免有炒作的嫌疑。若超市不能真诚地回馈顾客、让利顾客,而是打这种擦边球来吸引顾客,那最终失去的可能就是顾客的信任。

    一毛钱促销本是商界的成功典范。拿菜市场的几家卖豆制品的摊点举例。摊点A和摊点B所销售的商品价格都一样,质量也差不多。但因为A在收钱的时候总是主动少收1角,因而获得顾客信赖,生意比B好了不少。

    这种促销方式如今被广泛地用于农贸市场,甚至部分大型超市。但也别忘了,一毛钱促销的成功还有很多附加条件。例如促销活动必须诚实可信,要让消费者感觉因为购买了商品而获利。

    虽然在如今CPI飞涨的情况下,大家掰着手指头过日子。到超市购物的时候,看的也是哪家超市海报标称的促销商品多。虽然从超市的角度来看,将多种商品都降价1毛钱促销能做个噱头。可若消费者赶到超市发现,所谓的促销商品只比其他超市便宜1毛钱,非促销商品还比其他超市的贵,那他们会作何感想。

    超市毕竟不是农贸市场,消费者在超市购物看到促销商品,理所当然地认为会比原价便宜不少。若总用1毛钱促销来忽悠消费者,打这种促销擦边球,恐怕会有适得其反的效果。在笔者看来,超市若真有心促销,回馈消费者,还应该靠真优惠。将商品降价1毛钱,干脆就作为普通调价。如果超市担心这样得不到宣传,也大可以在1毛钱促销商品旁明确说明。毕竟,若有1000种商品比对手便宜1毛钱,对消费者来说也有不小的吸引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语录
商品促销不应成为超市的一场秀
微评论
□漫说新语
聊聊国庆出行注意的那些事儿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