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祖国母亲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烟台五中初四年级八班周雨童

    祖国,是我们的母亲。她在我们受伤时安慰我们;在我们高兴时与我们同欢:在我们犯错时纵容我们。祖国,是天底下最无私的母亲,最伟大的母亲!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我们的祖国,有古老的甲骨文,沉迷其中,我能读到祖国的文明;我们的祖国,有雄伟的万里长城,站立其上,我能读到祖国的豪放;我们的祖国,有唐诗宋词,遨游其中,我能读到祖国的繁华。

    我读祖国,读她那灵性的童年,读她那豪放的青春,读她那成熟的壮年。

    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上,我的祖国是血腥的战利品;在邓世昌勇猛的甲午中日战争中,我的祖国是燃烧着的火焰;在伟大的十届三中全会上,我的祖国是耀眼的新星,她在发展,她在壮大,她将站在世界的顶峰!

    沿着黄河之水,漂流而下,古老的文明孕育期中;顺着红军长征,翻山越岭,坚韧的意志迸发而出;踏着伟人的步伐,不断前进,发展中的中国大放光芒!

    悠久的历史,点缀着祖国;璀璨的文化,装饰着祖国;骄傲的儿女;发展着祖国。

    她是雍容华贵的妇人,绵延的万里长城是她华丽的装饰品,巍峨峻拔的泰山是她出色的守卫;她是德高望重的学者,四大发明是她的杰作,老子孔子是她的延续;邓世昌与战舰共生死是为了她,人民抛头颅、洒热血是为了她,科学艺术家日夜不休是为了她。

    悠悠的历史长河中,岁月留下了痕迹;绵绵的世界成就中,中国留下了痕迹!

    岁月渐去,时光流逝,一切都在老去。而她,中国,将愈发的辉煌,更加的强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爱你我的祖国!
祖国母亲
十月放飞
祖国生日快乐
泣殇·曙光
有一种信仰叫爱国
祖国颂歌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