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祖国生日快乐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烟台五初三二班 王晓舟 指导教师 张璐  

    十月一日,日历又将翻到这一天,指尖划过纸上的数字,默念了一句———祖国,生日快乐。

    可能早了点吧,但,真的很期待,不是因为假期,不是因为可以玩,只因它是国庆,举国同庆的日子,作为一个中国人,一名炎黄子孙,我就没有任何理由不期待。而且,这是我们十三亿人的母亲,对于自己的母亲,那种感情没有任何装饰,没有任何空隙,只是最原始的爱,最真挚的情,不管时光怎样打磨,都不会有一丝一毫的暗淡,只会迸发出更深的光芒。

    烟台,我学习的城市,很普通,和许多城市一样,在争做文明城,我曾经只对这个做法给予过不屑,但是,我却被人们的热情感动了,在他们眼中这不只是一个人的事,而是大家的责任,只因为这份权利是祖国给的,这份荣誉也是祖国赐予的,我们会作为中国人去争,去努力,去证明我们爱这个城市,爱我们的祖国,也不是证明给别人看,而是自己。

    爱国,这两个字有无数人说过,说了62年,弹指挥间、沧桑巨变。62年前,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今年,祖国的第62岁华诞,不用任何的语言描述,人们的生活就已经安详快乐,不用任何的修辞描写,如今的中国也早已富裕强盛。

    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他的光芒让世界为之喝彩,让国人为之敬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爱你我的祖国!
祖国母亲
十月放飞
祖国生日快乐
泣殇·曙光
有一种信仰叫爱国
祖国颂歌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