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祖国颂歌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烟台五中初四年级八班 初昀桦 指导教师 于世欣

    一棵小树苗长大,需要多久?恍惚一瞬间,它就长成了参天大树,骄傲挺立,观看着青草们永远也奢望不到的景色;一个人长大,需要多久?几年时间,就学会了照顾自己,继而成家立业;一个国家的成长,需要多久?中国,告别了幼时的稚气,少年的叛逆,青年的热血,正以挺傲自信的姿态正视世界,人们无不为这巨变惊叹,中国,中国,苏醒的雄狮!

    古老的恒河边流淌过印度文化,金字塔旁留驻过埃及文化,还有那消失的两河文化,以及黄河边灿烂的中国文化。这是世界闻名的四大文明古国。幼时的中国,前程似锦,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四大发明巧夺天工,丝绸之路蜿蜒绵长。

    有一天,北大校园里聚集了很多学生,他们喊着“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口号游街示众;有一天,一群“洋人”拿着枪踏上了这片神秘的土地;有一天,东北三省沦陷,国家危亡在即。少年时的中国,自以为是,不听劝告,走上崎岖坎坷之路。

    嘉兴湖上的一只游船缓缓行进,那一夜,中国共产党诞生。船上有一位睿智非凡的青年——毛泽东,后来,直到在天安门广场上,毛泽东庄严隆重的向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青年时的中国,抛头颅洒热血,干劲十足。

    日光倾城的世界充满希望,田间饱满的谷粒金黄,中间的稻草人面带微笑。深吸一口阳光的味道,心里很是满足。祖国的明天辉煌灿烂,我们微笑着说:“祖国妈妈,生日快乐!”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里说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是少年,我为祖国的明天负责。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是一个约定。

    我亲爱的祖国母亲,愿你繁荣昌盛,如雄鹰般展翅翱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爱你我的祖国!
祖国母亲
十月放飞
祖国生日快乐
泣殇·曙光
有一种信仰叫爱国
祖国颂歌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