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恩祖国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毓璜顶小学三年级一班 车思宸

    每当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国歌奏起的时候,我心怀激动;每当别人问我最敬爱什么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祖国,我爱我们伟大的祖国!

    时间曾定格在1949年10月1日,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这一时刻,中国———这一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从此诞生了,亿万华夏儿女为之欢呼雀跃!沉睡了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

    当我牙牙学语时,爸爸就告诉我,我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当我开始记事时,妈妈就告诉我,我的祖国是由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大国;当我上幼儿园时,老师就开始教我们画鲜艳的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七个大字已经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我自豪,我是一名中国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懂得了:祖国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源。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栖之所;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我们的祖国母亲养育了十三亿中华儿女,她付出了多少的艰辛啊。我们要心怀感激,感恩我们的伟大母亲———祖国。 

    感恩的关键在于回报。回报,就是对哺育、培养、教导、指引、帮助、支持救护自己的人心存感激,并通过自己十倍、百倍的付出,用实际行动予以报答。感恩祖国不能光从嘴里说出来。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恩祖国。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要不懈地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富荣强盛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主人,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以实际行动报效我们伟大母亲———中国!行动起来吧!学会感恩,懂得奉献,让我们用行动去回报祖国,用歌声去祝福祖国!让我们向着“心系祖国,感恩祖国”的目标前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祖国在我心中
感谢你祖国
我爱你,中国
我为你自豪,中国
祖国在腾飞
铭记祖国
感恩祖国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