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客厅照明这样做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客厅是家里最大的活动空间,当然对客厅的要求也随之增多。一般客厅会运用主照明和照明的灯光交互搭配来营造空间效果,常见的主照明有吊灯、吸顶灯、轨道式射灯,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上下空间的高度和均匀度,不然会让人看着不舒服。吊灯:注意层高和面积

    吊灯一般是大型客厅选择的照明方式,它的特点是引人注目,所以吊灯的风格直接影响着整个客厅的风格。带一些金属装饰,或是玻璃装饰的灯具,有着不同的民族气息,再搭配上不同的色彩,不仅能使吊灯美观大方,更令人兴奋,那种柔和的灯光照射着家的温馨。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特别是大型吊灯对客厅的层高与面积有相应的要求,选择时一定要因地制宜,与家居风格相统一。吸顶灯:重点看灯罩

    吸顶灯照明适合于较低的客厅,客厅面积大概在10平米左右的,可采用单灯罩吸顶灯,超过10平方米的,可采用多灯罩组合顶灯或多花装饰吸顶灯。吸顶灯的灯罩应选择不易损坏的材料,而且材质要均匀,不均匀的材质会影响灯的亮度、并对视力有害。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些进光性差的灯罩,虽然美观,却影响光线,不宜选择。轨道式射灯:控制颜色

    轨道式射灯主要是无主灯的流派照明,它能不断变动来营造室内照明气氛。所以在客厅的顶上或是左右壁上安装轨道系统,会让你的迷你小屋更“迷你”。若将一系列小射灯组合起来,光线能变幻出奇妙的图案,那效果是非常棒的。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选择颜色的时候,建议不要选择过多的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各不同,也许每种颜色都很漂亮,但是照射出来的效果却很凌乱、花哨。

    (郑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客厅照明这样做
完美生活 创意设计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