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吊顶施工要注意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在满足美观需求之前,首先要考虑吊顶的施工和实用性能。

    吊顶是家庭装修中顶面工程的重中之重。它不单关系到家里的面子,“肚子里”隐藏的各种管线更是直接影响到日后使用的安全问题。

    家装施工属于各工种穿叉作业,这在吊顶施工中表现得十分明显,不同工种之间的配合也就显得尤为重要。装修开始时,先由水工、电工进场,将要收于吊顶中的水管及电线布好,然后木工进场,开始做吊顶,将各种管线掩藏在其中。 

    主龙骨之间的间距不能超过1米,而副龙骨之间间距不能超过40厘米,以防跨度过大,导致吊顶变形。虽然目前木龙骨在正规家装公司的施工中已经基本“绝迹”,但遇特殊情况还会局部使用,游击队在装修中也会用到,因此提醒业主,若使用木龙骨,木方一定要先用手刨等工具刨光,以杜绝上面有毛刺存在。一旦木方表面不够光滑,妨碍刷子与木方表面完全接触,那就很可能会导致防火涂料出现漏刷现象。即使只漏刷了一两个点,一旦吊顶内的电器管线外皮出现破损,电线短路出现火花,那就很可能会出现火情。 

    不同位置使用的木龙骨需要涂刷的保护漆也有所不同。如果用在厨房,必须涂刷防火漆;用在卫生间等潮湿环境要特意添加防腐涂料;用在花房等处,还要留意防虫问题。 

    在施工过程中,吊顶的预埋件必须为钢制膨胀螺栓,以确保承重力。而较为沉重和大型的吊顶还要进行抗拉拔试验,以免因重力导致吊顶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下沉、起拱及变形等问题。

    (宗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吊顶施工要注意
融梦想于设计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