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宾馆电梯出故障12人被困
消防人员与专业修理人员一起救人,最终无人受伤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9月29日讯(通讯员 马云玲 陈成林 记者 李金金) 9月28日,东营西城一宾馆内的电梯出现故障,乘坐电梯的12人被困,接警后赶到的消防官兵与专业电梯救援人员一起,很快将被困人员全部救出,无一人受伤。

    9月28日上午8时58分,东营消防支队四中队接到指挥中心的调度命令,西三路一宾馆内的电梯出现故障,有12人被困电梯内,情况十分紧急。四中队接到命令后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12名官兵携带救援绳索及各种器材工具赶赴现场。

    到达事故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电梯停在地下一层,光线比较暗,电梯前面围了很多人,宾馆的工作人员和电梯厂家的维修人员都在现场施救,事故电梯的门紧闭,一名管理人员正在想办法把电梯门打开。消防官兵从电梯的缝隙发现,由于电梯内人员多且非常拥挤,被困人员情绪很不稳定。消防官兵们一边安抚被困者的情绪,一边商量救援方法,并设法联系宾馆管理人员找到拿有电梯钥匙的工作人员。为尽快救出被困人员,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决定利用液压剪扩器和撬棒等工具将电梯外门强行

    撬开,同时电梯修理人员从电梯门上方进行处置。五分钟后,电梯门慢慢地打开,12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无一人受伤。

    据了解,该电梯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故障,消防人员此前也接到过救援电话前来营救被困人员。消防官兵在此提醒各单位,一定要定期对电梯进行检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以免发生意外事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评职称办假文凭证没拿到被骗万元
新信号灯上岗
电梯垂直向下坠如何自救
宾馆电梯出故障12人被困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