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宁红星美凯龙广场开门迎客,董事长车建林:
“愿与济宁市民共享幸福”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车建林近照。

    本报记者 马辉 伊宁 

    25年前,红星美凯龙诞生,继而开始了全国连锁的脚步,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无锡等60多个城市开办近80家商场,市场总规模达700万平方米,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家居流通业第一品牌。 

    29日,济宁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广场正式开门迎客。红星美凯龙为什么会青睐济宁?这座刚刚揭开面纱的家居广场有何亮点?29日,记者对济宁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广场董事长车建林进行了专访。 

    要为顾客营造幸福

    “济宁是历史悠久、文化璀璨的孔孟之乡,也是一座拥有808万人口、快速发展的新兴城市,我们红星美凯龙则是引领时尚的行家,我们选择济宁,就是希望给这里的人们带来更多美好的生活创意。”车建林告诉记者。

    车建林说,在他们集团里,有一种理念是他们在一直坚持和践行的,那就是“营造幸福”。说起“营造幸福”的概念,车建林告诉记者,有质

    量、有品位、有情趣的生活称之为幸福生活。市民下班回到家中,舒适的沙发,灵动的家具,时尚、温馨的家居环境也许可以立刻将周身的疲惫驱除得一干二净。“这恰恰就是红星美凯龙的追求,也是我们在专注做的一件事。” 

    “济宁是一座深受儒家文化影响的城市,刚刚结束的孔子文化节也在向外界昭示着,这座城市文化积淀的

    深厚与魅力。”车建林对记者说,传统文化与现代追求并不矛盾,人们渴望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这座城市的面貌也在发生蜕变,极富现代感的高层住宅、引领时尚潮流的商圈、富有诗意的公园绿地,在这座城市里,一切都在发生着改变。 

    “我们不能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但是我们可以带来时尚的理念,为客户营造幸福。”车建林对记者说。

    卖场建的就像公园

    走近刚刚揭开神秘面纱的济宁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广场,时尚的玻璃幕墙充满了都市的时尚气息,这栋建筑地下1层、地上四层,占地达10万平方米。

    车建林介绍,这栋建筑使用的全部是最新研发出的健康、环保材料,是红星美凯龙倾全集团之力设计的第八代商场,开设了未来之家等主题公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聚拢国内

    外高端品牌350多家,是鲁南地区规模最大、品类最全、品牌最多、购物环境的家居购物广场。

    车建林介绍,他们将肯德基、麦当劳的连锁模式应用到家居连锁店中,同时借鉴了国外百货商场的模式,再结合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和国内市场的具体特点,把卖场建成体验式和情景式的,让消费者不仅来买家具,而且来欣赏家具。他还

    提出“像建公园一样建卖场,像卖珠宝那样卖家具”的创新理念,充分迎合大众的消费心理,提高商场的经营品味。 

    车建林告诉记者,红星美凯龙从1996年推出了第一代卖场,2007年成都店的第七代卖场,济宁这座卖场则是第八代卖场。“我们提供的是更为现代的卖场,营造幸福与温馨,与济宁市民共享。

    坚持环保家居理念

    “市民对一个家最基本的期望是什么?环保!而入住新家时市民最失望的什么?往往还是环保。”车建林认为,由一个家居卖场企业来推动家居建材环保,比让家居品牌来推动的效果要好得多。家居品牌往往势单力薄,在市场经济的大海中,各个品牌的厮杀、竞争,让很多商家在利益与良心的天平上压力很大。而家居卖场企业处于市场的流通环节,350多个家居品牌通过80多家门店直接面向消费者,卖场要做的,就是抓好产品质量,替消费者把好第一道关口。 

    “此前,红星美凯龙的其它门店也都在一如既往的进行环保行动,例如南京的红星美凯龙卖场,就曾将入驻该店的第一批家具品牌通过媒体进行公开承诺,主动邀请市质监部门抽检,凡发现产品环保质量不合格,便主动撤柜。”车建林说,这也昭示了红星美凯龙坚持“环保家居”的决心。

    车建林说,他们要求,所有进驻红星美凯龙的厂家必须通过九项资质认证,对所有商户严格把关,不达标的地方哪怕再小都将难入其门。管理上的严谨,服务上的到位,是红星美凯龙的核心竞争力,也是能让济宁人感觉到温暖的地方。

放大 缩小 默认
“愿与济宁市民共享幸福”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