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照顾独身姑姑、创办老年公寓
24名孔孟之乡孝星成“明星”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孔孟之乡孝星上台领奖。

    本报济宁9月29日讯(记者 姬生辉 通讯员 赵燕腾) 自愿照顾姑姑27年,创办老年公寓温暖170位老人……29日,济宁市老龄委举办的2011年老人节庆祝活动上,24位孔孟之乡孝星受到表彰。

    今年新评出的“二十四孝”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他们中有人民教师、有政府公务员,也有普普通通的农民,因为心怀一份孝道,并践行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他们才走到了一起,获得了荣誉。 

    “我行走不便,现在还清楚记得每到下雨天母亲就早早到校门口,接我回家的情景。”49岁的获奖者高广健来自邹城,是一名下肢残疾人,他精心照顾母亲的同时,于2006年投资创办夕阳红老年公寓,为170余位老人提供吃穿住医的一体化服务,“这是微利行业,目前我也是在勉强运作,但是我会一直做下去。” 

    65岁的获奖者冯其荣来自兖州市新驿镇农村,她27年如一日,自愿照顾无儿无女的姑姑。今年姑姑已经82岁了,在冯其荣的照顾下身体非常健康。“姑姑身边没有儿女,当时没有想太多,照顾她也是我的责任。”冯其荣说,照顾老人虽然辛苦,但是看到老人健康快乐地安度晚年,是她最快乐的事。“也许是受到我的影响,孩子们都很孝顺,这令我十分欣慰。”冯其荣觉得自己的付出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孔孟之乡二十四孝”自2008年开始每年评选表彰一次,今年已是第四届。候选人从全市范围内涌现出的尊老、敬老、养老、爱老、助老、惠老等方面的先进典型中推荐,由主办单位、有关部门和老年人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考察、评审、投票评出。为让老人安度晚年,近年济宁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建立高龄补贴制度,完善养老医疗保险制度等,老年人的物资和精神文化生活水平大幅提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孝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启动
喜迎重阳节健身展风采
24名孔孟之乡孝星成“明星”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