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享周末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兴隆庄煤矿(空中断桥项目)

    邹城狼舞山。

    ■兴隆庄煤矿拓展训练

    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是兖州市西南部一座大型现代化矿井,现已建成生态、宜居型花园矿区,并开设了拓展训练、井下体验等工业旅游项目。游人来此,在矿区体验花园般的美景后,可以进行拓展训练,还可深入1500米的井下,体验神秘而美丽的井下世界。

    穿过一条地下通道,绿树环抱的兴隆山和矗立在山顶的兴隆亭映入眼帘,满眼的葱绿让人仿佛回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山的左侧是一池清澈的人工湖,名曰兴明湖,湖虽小,但长达228米的兴业长廊蜿蜒横架于湖上,集自然美和艺术美于一体,构成了曲折迂回、步移景换的人文景观。

    兴隆山北侧是山东兴盛拓展训练中心。中心大门左侧,一条钢丝索桥横亘在8米高空。整个缅甸桥长30米,两根钢丝之间的木板只有0.4米宽。这项高空训练科目主要考验游客的自信心。据介绍,走在缅甸桥上,游客需要突破自我。即使系上安全带,缅甸桥还是来回摇晃,游客走得越快,桥摇晃得越厉害,越能考验游客的自信心。

    交通指示:济宁城区沿崇文大道东行,至兖州市兴隆庄内,道路右侧有交通指示牌。

    休闲活动:拓展训练、体验井下生活

    ■泗水龙门山上吃全羊

    泗水龙门山景区坐落在泗水县中册镇,这里峰峦叠嶂,恰似九条巨龙蜿蜒交错,故称龙门山。

    “龙门灵雾”曾是泗水县十景之一,这里以奇特的自然景观和晨钟暮鼓吸引着大批游客。近年,景区实施流域治理、植树造林,形成板栗园、槐花峪等自然景观。整个景区植被覆盖面积超过90%以上,成为泗水县的天然氧吧和世外桃源。

    景区内,漫山遍野的是果树林。果树林包括杏、桃、板栗、核桃、梨、枣等品种,整个果园的面积超过1200亩。在适当的时候,景区将推出系列采摘活动,转变目前以观光和餐饮为主的单一旅游模式。同时,景区内还种植了40多万棵松柏,其中包括黑松20余万棵。

    特色餐饮是吸引游客的最大卖点。

    长假期间,景区推出龙门山农家特色宴、特色烤全羊。烤全羊的山羊全部是景区饲养的“绿色羊”,平时散养在景区内的山坡上,松嫩的山羊肉确保让游客大饱口福。

    农家特色宴更具野味特色,槐花饼、蒸地瓜叶、水饼、荠菜馅水饺,这些食品都是纯天然绿色食品,是延年益寿的佳品。

    交通指示:由泗水县西外环,东行至泗水县北外环,然后直达景区。

    特色餐饮:吃全羊、特色农家野菜。

    ■邹城狼舞山上挑战自行车

    狼舞山,位于邹城市香城镇东部,海拔459米。周围分布着五宝庵山、龙山、连青山等99座,国家级公益林17083亩,省级公益林12886亩。

    五宝庵山属“省级森林公园”和“市级自然保护区”,素有“邹东第一氧吧”之称。景区内还有“全国绿化千佳村”—大河自然生态园、“全国千佳小流域”—刘庄流域、省级湿地公园—莫亭水库等。 

    景区内树木丛生,花草遍地,空气清新,野果飘香,风景独特,宛若一座原始森林。

    狼舞山水利风景区兼北方山水之雄浑,容南方景色之秀丽,是邹东山区最大的原始的、纯自然的生态旅游区。

    狼舞山风景区以优美的原始生态山水风光、神奇的狼洞景观和浩翰多恣的原始森林与自然景观为一体,相映生辉,蔚为壮观,具有较高的观赏游憩价值及较高的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为发展山水文化旅游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

    交通指示:临菏公路济宁段城际快速主干道(济宁市南二环路),由济宁北湖生态新城直达京福高速公路香城(峄山)入口,狼舞山距京福高速公路香城(峄山)入口8公里。

    健身活动:10月5日,全国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在景区内举办。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享周末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