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去“散心”吧!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汶上莲花湖湿地。

    旅游服务手册一

    ■北湖景区展露新姿

    整修后北湖景区已经正式对外开放。

    从荷花路步行至双龙桥处,桥两侧布置了“富贵满堂”、“朝阳丹凤”两座大型植物雕塑。走过双龙桥,便进入了起步区,西山景观区内数百米的喷泉池一直连绵到湖岸。北湖阁广场、鼎湖公园、五色草塘、芦汀莲渚等景观,湿地中种植了芦苇、菖蒲、茭白等30余种水生植物,与两年前的“老北湖”相比,这里的生态环境得以明显改善,吸引了白鹭、野鸭、鹤等50余种鸟类在这里栖息、繁殖,呈现出了一片生态怡人、鸟语花香、空气清新的迷人景色。

    北湖水面面积79平方公里,相当于杭州西湖的4倍,济南大明湖的10多倍,水面宽阔,水质良好,空气清新,气候宜人。

    交通指示:济宁城区乘坐21路公交车直达景区。

    休闲活动:乘画舫欣赏北湖美景,在北湖休闲垂钓。

    ■汶上莲花湖里去“闯关”

    汶上县莲花湖湿地是省林业局批准的省级湿地。

    它以莲花湖为依托,利用地势低洼、河流纵横、滩涂众多、水源丰富的特点,以构筑湿地生态环境为基础,展示汶上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是集湿地生态、人文景观、农业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富有浓郁民俗文化特色的鲁西南民俗展馆正在建设,既有民间艺术品的陈列,也有活生生的民俗生活的再现。电瓶车、游船、游乐园、垂钓中心、真人CS、跑跑卡丁车等旅游开发项目正逐步完善。休闲服务区酒店度假村项目正招商引资建设。

    交通指示:从汶上宝相寺景区乘坐游览观光车前往,距汶上县北二环2公里。

    休闲活动:大型体验竞技节目———《莲花湖湿地大闯关》,具体活动包括水上自行车竞技赛、四人制划桨船、水上滚筒、水上捞球、溶洞探宝、真人CS对抗赛。

    ■微山湿地绿洲内观鸟

    微山湖湿地公园工程占地约5万亩,观鸟绿洲和人工湿地景区已经开放。

    整个湿地公园工程分为三期建设,第一期工程包括生态停车场及入口广场景区、亲水绿岛景区、新薛河自然湿地景区、观鸟绿洲景区、红荷景区、天然芦苇荡景区、高楼湿地景区。第二期工程包括猛进民俗文化村渔业体验区、淡水渔业博览园景区、小泥河水上乐园景区。第三期工程包括十字河景区、蒋集河生态湿地景区。目前一期工程部分景点已开放。

    微山湖自然湿地既有丰厚的自然资源和沉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又依托环境优美的微山湖,自然风情和渔乡风情浓郁,古运河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

    交通指示:(1)京福高速———枣庄出口———(约15分钟到)微山县城南3公里即到;

    (2)140国道———微山县城南3公里即到;

    (3)京沪高铁———枣庄站———(约20分钟到)微山县城南3公里即到。

    休闲活动:绿洲观鸟、漫游新薛河自然湿地

    国庆长假到了,济宁市还有一些不为市民所熟悉的景区,这些景区内的休闲、健身活动也相当精彩。如果您不愿意出远门,不妨到这些景区逛逛。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去“散心”吧!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