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去“解馋”吧!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刘守善 李蕊 整理

    “十一”假期,循着香味,跟着我们去品味那些或隐藏于市井间或居于市面的各种美食吧,让舌头做主,哪里好吃去哪里。

    聚 一 堂

    朋友聚餐推荐>>

    ■帅厨 非一般的经典味道

    坐落在秀水河畔的帅厨港式小聚餐厅,环境时尚而雅致。走的是精致粤菜路线,并由广州厨师亲自主刀,成为城中秘密而热门的食处。餐厅菜式汲取粤式烹调精髓,并结合济宁地方的口味,供应地道的广东名菜及多款精美粤点。明珠般古雅的吊灯,紫色的丝绸吊帘,再点上一盘榴莲酥,爽口酥滑,是朋友们聚餐的首选。

    人均消费:30元

    地点:济宁秀水城

    情侣约会推荐>>

    ■红屋 都市里的浪漫巴洛克

    济宁红屋西餐厅做的比萨味道相当不错,特别是红屋至尊披萨“比萨”是一种由特殊的饼底、乳酪、酱汁和馅料烤制而成,具有意大利风味。色相浓郁披萨,已经超越语言与文化的壁障,颇受济宁市民喜爱。此外,

    红屋的特色牛排也非常地道,餐厅具有传承20多年的淹制和煎扒经验。地道的牛排,配上两杯红酒,情侣们不妨在此体会一下浪漫的甜蜜。

    人均消费:50元

    地点:洸河路汇源小高层

    家庭聚会推荐>>

    ■豆捞 火锅中的时尚翡翠

    豆捞坊餐厅有硕大的透明落地窗,墙壁上悬挂的精美壁画和古朴典雅的桌椅相得益彰,尤其是桌子上全透明的杯子和器具,时尚中透着优雅。大厅的调料架更是尤为壮观,海鲜、牛肉、菌类等40多种调料放置在悬转式的架子上,简

    洁整齐干净。豆捞本是火锅中的精品,餐厅特色手工制作丸滑让你体会与众不同的地道,而且除大厅外,餐厅还设有包房,环境别致,古色古香韵味浓厚,是家庭聚会的首选。

    人均消费:40

    地点:济宁运河城6楼

    特 色 小 吃

    ■爆米花、冰激凌

    想找回童年味蕾的感觉吗?爆米花、冰激凌在童年的记忆难以磨灭,这家店用小推车售卖冰激凌,已经卖了十几年了,不同于圣代的甜腻,能尝到以前奶油的味道,和小时候吃的甜筒一模一样,还有绿茶、蓝莓、草莓、奶油、巧克力等多种口味。而这家爆米花的叫卖也很有特色,“出锅了,真香真脆真好吃,多好吃呗,多馋人呗!”

    地址:浣笔泉路与半截阁街交汇处

    人均消费:爆米花5-24元不等,冰激凌2元/个

    ■哑巴馄饨

    “哑巴馄饨”的名字为食客口口相传而来,据说之前是一位哑巴推车卖馄饨,现在已经换人了,但味道仍非常好,很多人吃过大餐后仍会觉得肚里很空,在深夜会来这里喝一碗热腾腾的馄饨。该馄饨摊下午出摊,直到凌晨两三点,有馄饨、馄饨皮、馄饨面,分大小碗,可加鸡蛋。

    地址:枣店阁街,苏宁电器东侧小路

    人均消费:4元

    ■老滋味菜煎饼

    用稻米、玉米、花生、燕麦等十余种杂粮磨成面糊烙制而成,可自选加入韭菜、海带、豆腐等菜类,也可加鸡蛋、火腿,最近推出了牛肉、鸡肉馅,价格比普通菜煎饼高三四元。吃起来外酥内香,还可搭配店内不同口味豆浆。

    地址:兴隆桥枣店阁街

    人均消费:6-10元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去“解馋”吧!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