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庆节放几天假?这是个选择
□曹县一中部分学生反映,学校要求学生实名制投票决定假期天数□学校方则向记者表示,会按照国家规定放足7天假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邢孟 周千清

    “A:3天,B:7天,你选哪个?”29日,曹县一中部分学生打电话向记者反映,学校竟采用让学生实名制投票方式决定国庆假期天数。

    29日上午,曹县一中不少高三学生向本报反映,在29日之前,学校让他们实名制投票选择国庆假期是放3天还是7天,“让我们在选票上注明班级和姓名,这样的话谁敢选择放7天假啊?”曹县一中高三学生小张向记者说道。小张说,学校组织的这场投票在28日晚已经结束了,但到现在选票的结果还没有公布。

    小张告诉记者,据他所知,县里还有一些学校高三学生只放3天假。虽然他们是高三的学生,但是也同样很盼望国庆这7天长假,好多同学想利用假期放松一下,“我们也了解自己现在已经上高三了,学习任务很重,但是高三这一年肯定都很忙,对于这次放假我们都很期待。”

    当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曹县一中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节学校会按照国家规定放足7天假,至于学生所说的实名制投票决定假期的事情,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到菏泽市教育局采访,该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菏泽市所有学校都会按照国家规定放假,放假时间长短不是由学校或者学生说了算,而是必须强制执行,如果出现有学校利用假期补课的现象,可以及时向教育主管部门举报,教育局会严查。如果真有学校利用国庆假期组织学生补课,他们会组织相关人员调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庆节放几天假?这是个选择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