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出门也能读到书啦!”
定陶县文体局开展送书上门特色服务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定陶9月29日讯(记者 李德领 通讯员 牛萍) 为解决老年读者行动不便、借书困难出问题。近日,定陶县文体局组织图书馆工作人员给老年读者送书上门,使他们足不出户就能看到心仪的图书。

    据了解,定陶县文体局组织图书馆工作人员抽出时间,精心挑选医疗保健、养生、小说等老人们亟需的书籍和杂志,加班加点、主动热情把书刊送到老年读者的家中,使他们足不出户就能看到心仪的图书。

    “我们会根据老人们在图书馆借书的存根时间,感觉老人借的书差不多快看完时,我们就会按照登记的地址,去借书的老人家走访。”定陶县图书馆工作人员说,“如果老人借得书看完后,我们会帮把老人的书代换,并根据老人的意愿给他们送来需要的书籍。”

    据定陶县退休老教师牛辉普介绍,他退休后,平时喜欢看点书,但由于家离图书馆比较远,从图书馆借书很麻烦。“图书馆的送书上门服务,方便了我们这些腿脚不便、路途遥远、酷爱读书的老年人,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也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使我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真是谢谢他们。”

    定陶县文体局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前些天和来图书馆借书的老人聊天,他们都表示年纪大了出门不方便,在家看书是他们最大的乐趣,所以我们就想着给老人送书上门。“上门送书受到了定陶广大老年读者的热烈欢迎,也促使图书工作人员信心倍增,今后会将这一工作持久下去,长期满足行动不便的老年读者的读书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遗失声明
海信电视获亚洲质量最高奖
报刊征订开始了11686种刊物可选
“不出门也能读到书啦!”
195名在逃人员归案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