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菏泽市民国庆假期出游不用走太远
咱家门口就有旅游好去处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张歆然

    游菏泽过国庆小长假,在家门口休闲不仅经济实惠,还可以免去旅途劳累。

    菏泽曾是尧舜禹三位先贤的主要活动地,也是商殷王朝的发祥地,曾几度成为古中华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积淀了丰富的始祖文化遗存。鲁西地区是兵主神蚩尤的故乡,冉氏、孙膑、吴起、黄巢、宋江等均生于此,蕴育了名人望族文化。武术、戏曲、书画等民俗文化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极为深厚。

    菏泽市旅游局局长王殿常说,菏泽是全省唯一与四省接壤的城市,发展旅游有着先天优势。近年来,菏泽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对各县区景区进行精细雕琢,使其散发出独具匠心的灵慧,游客在其中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在自然怀抱中感受心灵的宁静。

    去郓城,感受水浒豪情

    郓城水浒好汉城是集宋江武校的武术修学旅游、传统武术绝技表演、水浒文化风情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人文景观,也是一处具有独特魅力的明清时期古建筑群。

    走进好汉城,如同穿越置身于水浒英雄的历史时空,感受水浒好汉的豪情和水浒忠义文化的精深。

    据悉,国庆期间,郓城水浒好汉城将推出“电子导游”系统,以提升旅游景区讲解档次,方便游客休闲旅游、品味水浒好汉文化。

    来巨野,观山景、品历史

    巨野金山属泰山余脉,相传与泰山、峄山并称为姊妹三山。

    在金山之阳有著名的秦王避暑洞,金朝大定三年,皇帝赐封该洞为大明禅院,现有历代文人墨客诗文墨宝。

    金山上,麒麟洞、龙虎洞、金牛洞、玉兔洞等多处泉水遥相互映,巨野古八大景中的“金山春晓”、“秦洞云霞”均出自金山。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自然的神工造化,奇特美丽的景观,古今交融的神韵,金山期待游客前去观光。

    在东明,体味黄河文化

    充满激情的黄河,流淌了千年,孕育了朴实的菏泽儿女。他们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繁衍生息,历经战争与和平,在纷纷扰扰的历史长河中烙下了自己的印记。菏泽人离不了黄河,菏泽的许多故事也因黄河而生。

    东明黄河森林公园是在严格保护现有森林资源及自然风貌的基础上,形成的以弘扬黄河文化,开展森林游憩娱乐、水上游乐、植物观赏、野生鸟类观赏、休闲度假、果品采摘等项目为主要特色的自然生态旅游区。

    到鄄城,洗尽休闲风尘

    鄄城孙膑旅游城集纪念、休闲于一体,由孙膑纪念区、佛教文化区、园林游览区组成。

    孙膑纪念区在孙膑古墓的基础上修建了兵圣门、九宫八卦阵、孙膑纪念馆、疙瘩庙等,再现武圣孙膑传奇一生;园林游览区有牡丹园、芍药园、百花园和绿色农业观光园,让人感受大自然风光。

    10月5日,重阳节这一天,孙膑旅游城景区和孙膑故里旅游区将举行孙氏族人仿古祭祖大典、孙膑乘撵迎宾、布兵摆阵、八卦闯关等活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一”出门坐汽车车票“随到随买”
咱家门口就有旅游好去处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