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滚油”炸花生,你敢吃吗?
一黑窝点被端,现场扣押225箱油炸食品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脏乱的生产环境和漂着厚厚泡沫的“千滚油”。记者 孙贵坤 摄

    本报9月29日讯 (记者 孙贵坤)炸完花生炸蚕豆,千滚万滚不换油。这是9月29日郯城县质监局查处一非法生产油炸蚕豆、花生的黑窝点时看到的触目惊心一幕。

    该窝点位于一偏僻农村院落内,几间破旧的民房组成的生产车间,囊括了所有的生产加工工序。房间内,包装袋、调料、原料油、成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各类容器,杂乱无章地摆放在满是油渍地面上,几台生产机器拥挤在一起,没有任何杀菌消毒设备,简陋的生产环境让人根本无法与“食品”两字产生任何联系。

    用于浸泡蚕豆的两个大方池系水泥砖块砌成,连瓷砖都没贴,污浊的水面上漂浮着泡沫,散发着刺鼻的气味,一名女工穿着皮靴,直接站在池子内捞出蚕豆,淋干待用。

    在油炸锅附近,执法人员发现一袋呈白色粉末状的添加剂。经查,为节省成本,该窝点将原料油反复使用,次数多了,加热时在油的表面形成了一层厚厚的泡沫,加入这些白色粉末,可消除泡沫,而这种消泡剂是一种无证食品添加剂。

    执法人员介绍说,他们所用的油是循环使用的,就是俗称的“千滚油”,炸完后,过滤掉残渣会继续使用。“千滚油”中包含大量的反式脂肪酸,长期食用可导致肥胖、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等多种疾病。

    执法人员当场对该窝点的厂房、设备予以查封,并扣押了已生产加工好的油炸蚕豆75箱、油炸花生米150箱。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捡到水鸡记者帮其安家
被查封纯净水厂死灰复燃?
高位截瘫夫妻俩合著30万字小说
“千滚油”炸花生,你敢吃吗?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