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竹泉、摘果子” 小记者满载而归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小记者在摘石榴

    本报9月29日讯 (记者 伟伟)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周日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好日子,小记者和家长们都格外兴奋,因为鲁南商报组织他们到沂南摘果子,分享收获的喜悦。

    坐上开往沂南的汽车,小记者们心也飞到了长满了果实的山上。以往只能远远地向成熟的果实行注目礼。今天,终于可以近距离地亲近它们了。不知不觉到了石榴园,只见细密的绿叶丛中,一个个火红的石榴像一个个小灯笼,高高地挂在枝头。小记者们不时按动手中的快门,把它们一一收在相机里。

    采摘开始了,小记者们攀住树枝,迫不及待地伸直了手臂,一个个石榴便被采摘下来。女生们挥舞着手中的袋子雀跃着、欢呼着,兴奋地迎接着每一粒果实。每当石榴被采摘下来,就会有一阵快乐的欢呼声传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心里更是美滋滋的。看着孩子们沉浸在快乐中,家长们也激动得不得了。

    要与那葱翠茁壮的石榴园分别了,每个人都不时地回头张望,是那样依依不舍。“今天,我太高兴了,果农伯伯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了丰收的果实;我们用双手,体会到采摘的乐趣!”来自三小的黄淳小记者说道。

    美餐一顿后,小记者们开始了下午的行程。下一站是县竹泉村,距目的地越近,小记者们越按耐不住,好奇竹泉村到底是什么样子,真的如宣传中说的那么令人心驰神往吗?终于,美丽的竹泉村呈现在眼前,美景果不虚传。滑草、漂流等娱乐设施得到了小记者的热情追捧,使他们流连忘返。

    时间总是太匆匆,相聚总觉太短暂。不知不觉中,这次“游竹泉、摘果子”活动到了结束时间,小记者们挥手告别,期待着下次相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乡村之游
“游竹泉、摘果子” 小记者满载而归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