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宅在家里快乐过“十一”
练瑜伽、网上购物、发微博,足不出户享受快乐
  • 2011年09月30日 作者:
  • 【PDF版】

    十一黄金周到了,在七天的长假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玩法。有的人做好了出行的准备,带上家人,一起出去游山玩水;有的人不想出去“人挤人”,选择宅在家里,在家里做美容、练瑜伽,网上购物,电影大片大搜罗……这些娱乐项目足够让宅男宅女们,足不出户一样尽享十一假期的快乐。

    >>做美容、练瑜伽 美丽“宅”出来

    这个十一长假,很多美女会选择窝在家里,做个彻头彻尾的宅女。平日里没时间做美容的宅女们,七天的假期可以让美女们充分利用。

    家住开元上城的赵女士,平时因为工作忙,没时间做美容,也没时间做运动。她将趁着“国庆”假期在家里好好睡个懒觉。“睡觉是保养皮肤的最好方法。”赵女士笑称,平时一有空余时间,她总是喜欢呆在家里,睡睡觉,做做美容,练练瑜伽。“越是宅在家里,越要做好美容美体‘功课’。”

    记者了解到,长假里,像赵女士这样的宅女族越来越多。虽然是宅在家里,但并意味着不运动、不爱美,特别是宅女们要把保持好身材、保养美丽容颜的“功课”放在家里做,只有适量的运动才能有更加充沛的精力来尽情的娱乐,真正做到美丽“宅”出来。

    >>足不出户 轻松网购

    如今,网购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话题,对于“宅女”、“宅男”来说,利用假日上网疯狂扫货已成为很多潮人的时尚选择。十一长假即将来临,“宅一族”们已经做好购物的打算了,在这个长假里体验一下足不出户购物的乐趣。

    小王是85后潮女,平时的衣服、化妆品、手机均从网上选购。“前几天我就在淘宝网上看到,不少卖家都要在国庆推出优惠活动,价格非常实惠,不仅打折,有的店铺还推出秒杀、点购的商品。十一长假我要在家里好好挑选一下,过过买新衣服的瘾。”小王兴奋地告诉记者。

    记者在几家大型购物网站上看到,为了分得黄金周销售的一杯羹,网络商家也推出了多项优惠活动, “5折秒杀”、“限时包邮特价”,各种促销广告占满了店家的首页。据了解,为了不影响与买主的沟通速度及发货速度,许多工作人员十一都不会放假,难得的七天长假,要为消费者服务好,也让“宅一族”们过足网购的乐趣。

    >>看电影、写微博 做个网络达人

    “这个十一我准备在网上看几部电影。”在市区一家银行工作的小陈告诉记者,“我早就选好了几部影片,由于平时工作太忙,根本没工夫看,正好趁这个假期在家好好过把电影瘾。”

    假期中,有不少年轻人不想去影院凑热闹,把自己关在家里,音响调最大,一个人或者与家人独享电影大片,非常惬意。

    随着科技的发展,微博已成为人们随时随地记录分享生活的一种方式。在市区某单位工作的小刘是微博达人,但因工作原因,每天只能粗略的浏览一下微博的留言。“十一期间我不打算出去游玩,在家里通过微博一样可以了解好友、明星名人的旅游动态。虽然无法身临其境,但在网络上丝毫不受地域限制,随时可以享受视觉体验,不出游也能对美景大饱眼福。”小刘笑着说道。

    记者手记

    假期中,人们都希望让自己的身心得到彻底放松。“宅一族”们选择宅在家里,避开人来人往的人流,但是宅在家里尽兴休闲娱乐的同时,更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持续上网时间不宜过长、少熬夜,注重饮食并保持适量运动。“宅”在家里并不意味着不运动,只有适量的运动才能有更加充沛的精力来尽情地娱乐。

    “宅一族”们在假期中,要注意劳逸相结合,可以设置一个闹钟,每隔两个小时运动一下,来回走走,做做简单的保健操,让身体和眼睛都能得到及时的放松。在假期的最后一天,“宅一族”应适当调整上班期间的作息时间,以免上班前两天疲惫不堪,谨防假期综合症。

    (专刊记者 王咏梅)

放大 缩小 默认
宅在家里快乐过“十一”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